搜索新闻

科视为TELUS Spark科学中心的Infinity Dome剧院提供RGB纯激光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07 作者:佚名

    位于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的TELUS Spark科学中心最近对旗下的Infinity Dome剧院进行了翻新,并采用了科视(Christie)提供的RGB纯激光投影机。

科视为TELUS Spark科学中心的Infinity Dome剧院提供RGB纯激光投影机

(图片来源:科视官网,下同)

    该穹顶高3层,宽21米,为加拿大西部最大的穹顶影院之一,也是北美最明亮的穹顶影院之一,采用了8台可提供272,000流明的Christie Griffyn 4K32-RGB纯激光投影机。数字天文馆的全球领导者RSA Cosmos–柯尼卡美能达与视听和娱乐技术的全球领导者Solotech合作,指定并安装了新的数字系统。

    剧院的大范围翻新包括增加倾斜座椅、高架舞台和新地毯,以及新的视听系统。

科视为TELUS Spark科学中心的Infinity Dome剧院提供RGB纯激光投影机

    “科学中心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技术规格,包括系统的亮度和分辨率,”Solotech客户经理 Philippe Giron表示。为了选择最适合穹顶的投影机,Solotech组织了高亮度型号之间的角逐,其中包括两台融合Griffyn 4K32-RGB投影机。

    “天文馆项目团队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够提供非常高水平的亮度、鲜艳的色彩和安静运行的数字投影系统,”RSA Cosmos –柯尼卡美能达销售经理Bahar Gumus补充道。“科视的Griffyn 4K32-RGB是唯一一款完全满足这些要求的投影机,这要归功于每台投影机34,000流明的高亮度以及通过RGB激光技术实现的非常宽的色域。”另外系统还采用了RSA Cosmos-柯尼卡美能达的天文馆软件SkyExplorer,可实时提供令人惊叹的宇宙之旅,以及有趣的互动模块,为天文学以外的新内容打开穹顶。

    Griffyn 4K32-RGB投影机可实现超过96%的Rec.2020色域,以产生明亮、逼真的视觉效果,并以低于46dBA的全亮度安静运行,以保持观众对画面内容的关注,而不是投影机。

    Solotech创建了一个3D云点视图来可视化天文馆的每个细节,这使团队能够规划投影机的安装和放置。鉴于圆顶的形状,安装投影机支架是一项挑战。“穹顶的制作方式,穹顶底部和座位下方的舞台之间只有一点空间。我们必须把投影机放在这个空间里,并精确地调整它们的角度。”因此,Solotech创建了定制的安装架,以将投影机完全安装在圆顶内。

    随着投影系统的成功安装,穹顶现在可以提供北美所有天文馆中最亮的屏幕图像,272,000 流明照亮了8K分辨率的大屏幕。“当你在穹顶中看到8台34,000流明的投影机同时完美校准时,这令人惊叹,”Giron表示。“参与项目的每个人都对结果非常满意。”

    “与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Solotech一起,我们很高兴在加拿大领先的天文馆和充满活力的科学中心之一安装了这个高性能的数字系统,致力于科学和技术的创新教育,我们对于通过使用科视投影机获得的渲染效果感到非常满意,”Gumus表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