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游戏投影要火了吗?这位大咖为何跨界而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15 作者:飘雪

    自从极米、坚果把智能投影行业做到百万级市场后,智能投影行业声势一浪高过一浪,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这不乏有IT巨头AOC、惠普、联想;彩电巨头三星、LG、海信;还有投影本系的爱普生、光峰、视美乐、索诺克、明基等等,每家企业的切入点都不同。

游戏投影要火了吗?这位大咖为何跨界而来?

    智能投影的方队还在不断扩容,据早鸟消息显示,雷神科技欲推出投影机进军投影市场。投影机行业的用户也许对雷神还不太清楚,但是在笔记本领域,雷神有着自己的标签,那就是游戏。如果你还不够了解,那雷神科技背后的母公司,海尔,想必大家都很熟悉。

    据资料显示,青岛雷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由海尔集团参股的专业游戏笔记本公司。简单理解雷神科技就是海尔旗下的高端游戏本,那么雷神有投影基因吗,游戏和投影两者又有何关联?

游戏投影要火了吗?这位大咖为何跨界而来?

    别忘了雷神背后的海尔,早在汞灯时代,海尔推出过商教投影机,而且DLP和3LCD两条技术线路均有布局,可惜在那时市场基本被日系垄断,国产品牌立足压力颇大,加之海尔有着自己的规划,因此慢慢的推出传统投影机市场。

    7年前,海尔旗下高端彩电品牌统帅也推出过家用投影机和微投。2015年,海尔集团又孵化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小帅科技。产品覆盖激光电视、智能投影机、便携投影机,如今小帅影院定位为酒店赋能,让酒店屏幕更有价值。因此海尔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投影,旗下的雷神推投影产品,从技术角度并没有什么门槛,只是缺乏一个契机。

    这个契机到了,那就是游戏。据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游戏用户数量达到6.66亿,主机游戏受众达到1541万人。硬件方面,预计2022年出货规模超过400万台,同比增长约30%。目前针对投影细分到游戏领域的数据笔者没有查到,但是投影机与游戏的结合早就不陌生。

游戏投影要火了吗?这位大咖为何跨界而来?

    例如台湾省的宏碁就专门设立了游戏类投影机,赞助了许多大型游戏赛事。除了宏碁,2021年开始,头部投影品牌也布局游戏场景,如当贝与腾讯START达成战略合作,坚果成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中国区特约合作伙伴,并发售限定联名款G9,峰米发布内置腾讯START云游戏的超短焦激光投影R1 Nano;今年一季度大眼橙推出的新品X20,除了内置腾讯START云游戏,还拥有游戏专属模式,提升消费者的沉浸式游戏体验。

    雷神布局游戏投影进入市场,符合自身品牌的调性更契合当下行业发展的需求。130个在售投影品牌,多雷神一个不算多,少一个也不算少,而且每年仍有30多个新品牌进入抢夺近500万台的份额、两成以上的增幅。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依然无处不在。但是,相对于500万台的份额,投影圈的品牌量实在有点太多。加上大多数份额掌握在少数品牌手里,雷神要想出圈获胜并不容易。

    不多,作为游戏大咖的雷神,布局投影市场,对整个行业发展有着良性的影响。如今为获取更多的市场成长空间,细分场景下的应用产品创意,正在成为智能投影厂商探索的新方向。雷神此时推出投影机可谓正当时,我们拭目以待其大展身手。目前有关雷神投影机的参数和价格等相关信息,等待笔者进一步核实,请随时关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