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习近平同志在四川宜宾考察极米光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09 作者:那山那水

    据新华社报道,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宜宾市考察期间,参观考察国内智能投影机龙头企业极米位于宜宾市的生产研发基地:极米光电有限公司,并了解企业自主创新等情况。

习近平同志在四川宜宾考察极米光电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极米光电已经连续四年稳居国内投影机销量榜首。其中,2020年和2021年获得了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其率先推向市场的智能投影产品,近年来以爆发式的速度成长。从2014年到目前,国内市场规模由不足50万台,猛增到近500万台,成为新时代居家视听创新的龙头产品之一,是消费者视听体验升级、百英寸大屏的普及型选择之一。

习近平同志在四川宜宾考察极米光电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近三年来,极米在产品设计创新的同时,加速核心部件制造创新。先后实现了核心光机引擎的自主研发和自主制造,在产业链核心环节占比不断提高,市场话语权重显著增加。这些变化也体现在极米财报之中——利润水平显著提升。

习近平同志在四川宜宾考察极米光电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在极米等头部企业带动下,我国已经形成以“智能+投影”为主要方案的新型居家视听供给集群。智能投影产业链汇聚了上下游包括光阀芯片、光机引擎、关键光学部件、智能应用平台创新产业链等在内的众多企业,成为一个崭新的个人和居家消费门类,并带动了超过20个品牌、涵盖家电,投影,IT等产业巨头的“创新军团”形成。行业人士指出,在未来视听多元化和个性化时代,智能投影将是我国企业为全球市场提供的新兴方案之一。

习近平同志在四川宜宾考察极米光电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目前,我国智能投影需求还在高速发展之中。业内多方人士看好行业最终冲刺国内市场千万台需求的可能。而随着更多品牌的全力加速推进,智能投影创新也在走出国门。包括极米、峰米、小米、海信、联想等企业都在国际市场推出了相关产品。智能投影及其相关技术创新,将带来我国企业出海市场的又一个细分优势增量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