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5000米+无边界剧场”,在海上观看实景演出实在太震撼了!

来源:环宇文化科技 更新日期:2022-06-03 作者:佚名

    海洋,是古往今来人们开展贸易收获之路,来到21世纪,在当今人们的精神需求与娱乐需求急需得到满足之时,在这神奇海面上,人们挑战着捉摸不定的海浪,挑战着一个个技术难题,从而为大众展现了许多震撼人心的精彩盛宴,让人们在这条海洋之路上不断得到精神的丰富与娱乐的满足......而今天让我们盘点一下那些不惧风浪、只为打动人心与眼球的海上演出。

    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一场惊艳绝伦的海上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青岛奥帆中心上演,以迎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各国嘉宾。该舞台搭建在大海之上,多媒体球面视频、环幕投影、以及海岸线城市景观楼体,一同呈现既能欣赏到精彩的舞台表演,又能同时观赏青岛靓丽璀璨的城市夜景。

    该舞台搭建在大海之上,多媒体球面视频、环幕投影、以及海岸线城市景观楼体,一同呈现既能欣赏到精彩的舞台表演,又能同时观赏青岛靓丽璀璨的城市夜景。

    短短20分钟左右的演出,共分为5个篇章。通过环幕投影,展现各成员国以及观察员国的风光;在凸显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主题的同时,也展现了齐鲁文化的特色。在整场表演最为动人的时刻,盛大的焰火,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本次国家级的海上演出由张艺谋任总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整个表演可以说是一场“转动的晚会”,以灯光焰火展示为主,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舞台高科技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为了这场晚会,张艺谋的整个团队准备了将近半年多的时间。因为舞台搭建在海上,更是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海浪。“海上的风浪比我们预想的大一点。”团队在采访中说道。

    由此可见在海上演出的最大技术难题就是克服海浪因素,而接下来这部“全球首部海上实景光影剧”又是如何“乘风破浪”,将震撼与美感带到每一位观众面前的?

    在55000米的港珠澳大桥下,拥有一座史无前例的海上无边界剧场,它有着中国首创的逾1000㎡海上冰屏巨幕,并打造出了世界独一无二的海上实景光影剧。它以天空、大海、星月为色彩,描绘出属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画卷!这是一个关于“一诺千金”的故事,他传承着华夏大地生生不息的精神,并流淌在每个中华民族的血液当中。

    它由珠海九洲控股集团策划出品,广东振远文化集团创作制作,环宇文化科技参与承制智能机械装置与相关特效演出;它以无边大海为舞台,以珠澳城市为背景,以九艘游船为载体;它使用了全球首台1000㎡巨型海上冰屏、海上多屏幕移动式组合、海上多轨式移动巨型机械、独创多功能特效机械臂、海上喷泉以及各种声光特效打造了一出海市蜃楼美景,让游客尽享“出海、观桥、赏剧”的多重文旅体验。

    它就是全球首部海上实景光影剧《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历时了长达16个月、500多天的创作与制作过程,乘风破浪而来,只为了震撼每一个观众的眼球。

    该部震撼的海上实景光影剧《九洲船说·相约大海》讲述了发生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商人一家三代跨越百年,坚守“一诺千金”的故事。他们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与世界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篇章…然而一场美好的演出背后是离不开过硬的技术支撑的,在这样狂风肆掠、海浪滔天的海平面上,又是如何完美的为观众呈现出这样一台超震撼的实景光影剧的?

    “相约大海”团队为此经历了重重的考验与技术挑战,海上多屏幕移动式组合、海上多轨式移动巨型机械也由此诞生。而在这些考验和挑战面前,作为广东振远文化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秉持“科技秀出文旅之美”的环宇文化科技也利用了自身的技术优势,科技赋能“相约大海”团队突破了一道道技术难关,助力了这场“文旅之美”的诞生。

    上面这些看似绚丽而震撼的船,其实每艘船体空间、载重都有限,一般的科技设备大都笨重且庞大,环宇文化技术团队凭借过硬的技术研发能力,经过多次精确计算以及实验测试,采用轻量化的特殊材料,研发设计18米多级升降高科技装置,不仅极大减少设备的空间占有率,且轻量化的设计也为船体减轻了载重负担。

设计效果图△

    而在演出过程中用到的喷泉、水特效等,所有水源均取用海水,而海水具有腐蚀性,重复喷洒装置容易被腐蚀。环宇文化技术团队在多番考量后,选用抗海水腐蚀的特殊材料,研发设计了可翻转80度的高科技旋转机械臂,用于承载喷泉、水特效等涉及海水的设备。

演出实景效果图△

设计效果图△

    在深海区域的海平面演出,许多不确定性的海浪和海风对演出带来的危险是不可估量的。而环宇文化技术团队在经过无数次的推翻重来后,研发设计的高9米、直径8米的圆形旋转高科技装置(下图),其运行状态下可抗6级海风,并承载着异型LED屏,可在海平面正常演出,且安装有自动跟踪系统,能让演出呈现的LED画面始终朝向观众,达到乘风破浪的舞台效果。

圆形旋转高科技装置实景图△

    除了震撼无比的海上实景剧《相约大海》,中国首部海上裸眼3DMapping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也同样刺激眼球,它于祖国70周年之际,在全国著名的避暑圣地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震撼首演,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整场演出场面宏大,气势磅礴,美轮美奂,惊艳了全国的演艺界和旅游界……《浪淘沙·北戴河》演出成功,也彰显着当今文旅演绎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海上明珠……

    该剧力邀多次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国家级奖项,全剧以毛泽东著名诗篇《浪淘沙.北戴河》为主线,用全新的艺术视角和舞台呈现演绎北戴河的前世今生!

    整场演出打破常态的演出观演模式,实现了空中、地面、水中无限制表演;多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三维实境技术、多通道交互技术、机械数控装置等手段;整场演出充分体现新、奇、特、惊……将情境、沉浸、角色、气氛、情节、节奏的设计让观众置身于故事情景之中,五千多观众在亦真亦幻的演出现场惊喜连连、惊呼不断!

    不管是惊艳绝伦的《有朋自远方来》,还是全球首部海上实景光影剧《九洲船说·相约大海》,每一个成功作品的背后都是每个团队艰苦付出的结果,正是无数日夜的钻研打磨,才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最终助力完美作品顺利的呈现每一位观众的眼前。我们深知这样的付出既要有征服大海的决心,也要有征服观众的信心。我们也相信每一位中国文旅人将会继续坚守理念,不断地发挥自身优势,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我们与中国文旅一起进步,共同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