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

需主动尝试更多“有趣”和“有创意”的内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3 作者:佚名

    博物馆作为连接

    过去、当下与未来的重要文化载体

    如若要成为更具吸引力与影响力的文化场域

    数字化转型是有效且必要的方式之一

    01

    开放思想,

    博物馆需主动拓宽视野。

    进入数字时代,

    博物馆想要探索新颖的叙事和沟通方式,

    就必须跳出惯性思维,

    主动尝试更多“有趣”和“有创意”的内容。

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需主动尝试更多“有趣”和“有创意”的内容

    当下,很多博物馆开始借鉴高端零售、文旅夜游与主题公园等各种领域成功项目的经验。比如,游戏行业的技术与创意,对提升游览体验大有裨益。博物馆利用内容优势与新开发工具,发掘游戏业中科技的潜力,大幅提高展品及展区的吸引力。

    此外,现场演出和戏剧领域的新技术也被不断借鉴。博物馆正在从大型庆典、演唱会等堪称“视听盛宴”级别的项目中学习新技术与新方案,并将其应用于主题展览或巡展中。

    业界有识之士认为,在技术层面,主动跨越行业疆界,开展探索与尝试,可以让博物馆的创造力不断迸发。

    02

    数字科技,

    赋予艺术更强烈的表现力。

    数字科技与艺术创作密不可分,

    博物馆要借此机会,

    为艺术家和观众搭建全新平台。

    下面,

    我们将从创作工具 、

    呈现方式 与内容表达 三个方面,

    介绍数字科技在博物馆界的应用。

    艺术创作的主流工具

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需主动尝试更多“有趣”和“有创意”的内容

    随着科技发展,艺术创作与分享的方式不断演进。进入数字化时代,创作工具不再受到限制,在传统的“画笔作画,凿子雕刻”之外,科技本身也成为一种创作手段,并持续迭代进化,不断改变人们的艺术观念,释放出无限的创造空间,甚至可以说为艺术开辟出了全新道路。

    数字艺术家的“舞台”

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需主动尝试更多“有趣”和“有创意”的内容

    近十年涌现出很多受人瞩目的数字艺术家,他们通过新颖的技术手段,创作出诸多影响深远的新形态作品,使数字艺术品成为艺术界一大潮流趋势,而数字化博物馆无疑是这些艺术作品的最佳展示舞台。

    内容表达的全新手段

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需主动尝试更多“有趣”和“有创意”的内容

    内容表达作为博物馆的核心,可以通过创新科技手段,增强叙事效果、提高吸引力、改善参观体验,从而达到全新层次。运用科技的基础是技术的专业性,博物馆需要从各种维度选择可靠的科技产品,作为辅助手段隐藏在幕后,才能让观众获得真正出色的参观体验。

    03

    自驱向前,

    博物馆开启数字化远征。

    数字时代,

    博物馆急需开阔视野 ,

    借鉴各行业科技创新经验,

    释放自驱力,

    做好迎接变革的准备。

    拥抱科技,顺势而为

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需主动尝试更多“有趣”和“有创意”的内容

    随着时代的发展,数字艺术日趋主流。如果现代博物馆想要成为时代艺术的代表,就必须重视起来,拥抱创新科技,顺应整个行业的大势趋,吸引年轻一代,扩大观众群体规模,抓住机遇,开启新的成长曲线。

    积极试错,厚积薄发

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需主动尝试更多“有趣”和“有创意”的内容

    创新源自实践探索与反复试错,对博物馆而言,数字化是一个崭新的方向,且科技飞速发展,学习与实践的内容庞杂,过程充满挑战。

    因此,博物馆需要投入大量资源与精力,开展数字化变革与科技化创新的实践,勇于尝试各种新鲜想法与新颖方案。同时,博物馆要有耐心与恒心,不惧试错,更高效地积累经验,不断验证反馈,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数字化建设是一个复杂庞大的工程,博物馆需要从思想到科技,再到自身规划与管理等多个维度进行思考与布局。

    我们相信,当数字技术在博物馆内有效、有益地成功应用后,人们将体验到更智慧化的管理、服务与展览,获得全新的文化熏陶与艺术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