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磅!SID2022天马展示Micro-LED拼接显示等创新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1 作者:佚名

    美国时间5月10日,一年一度的显示技术盛会SID展会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同期拉开帷幕。由国际信息显示协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简称SID)举办的Display Week已经有六十年的历史, 是目前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显示领域专业盛会。天马作为知名的显示领域领先企业,重磅登陆SID线上展台,全方位展示了Micro-LED、Mini-LED、AMOLED、LTPS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智能驾舱一站式解决方案、工业显示等领先技术。

重磅展品推介

    新技术方面,天马展示了Micro-LED 拼接显示、Micro-LED 透明显示、Micro-LED 柔性显示等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

   

    01 Micro-LED

    天马研发的全球首款>70%透明度的小像素间距Micr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960*480,像素间距222um,LTPS TFT驱动。此产品是天马第二代透明Micro-LED显示屏,在第一代透明度>60%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像素设计和精细化的TFT堆叠工艺,实现更高透过率,且尺寸更大、均一性更好,可广泛应用于车窗、抬头显示,司机无需低头就能看到车窗上显示的速度、时间、路况等信息。

9.38" Transparent Micro-LED

    02 Mini-LED

    在无边框Mini-LED显示的研发上,天马展示了新突破,该技术可实现无限拼接成大尺寸,用户可根据实际场景环境进行拼接。若与LCD、OLED屏幕相比较,此款Mini-LED产品在亮度、可靠性、寿命等方面占据了明显优势。

12.8" P0.47 Mini-LED

    03 智能座舱一站式解决方案

    随着汽车网络化、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等“新四化”趋势的不断深入,带动了车载显示市场的发展。作为全球车载TFT和仪表盘显示出货双料冠军,天马此次重点推出27英寸智能驾驶监测系统:通过深度学习和软件算法,智能监测系统可以识别司机的“闭眼”、“打哈欠”、“头部位置异常”、“呼叫”、“吸烟”、“不在监控区域”等行为并发出安全警报。天马还推出了整合型展品——28.5英寸LTPS超高分辨率、曲面、TED显示以及抬头显示、后视镜显示、调光玻璃等智能座舱一站式解决方案。

27" 智能驾驶监测系统

28.5" LTPS Curve TED

    04 IT显示

    互联网+疫情时代,数字化快速渗透人们生活的各个场景,对IT产品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16英寸玻璃基AM-TFT Mini-LED新型LCD显示采用Mini-LED背光替代原有常规背光,结合电流的精准控制,具有低功耗、低成本、高对比度等优势,暗态画面亮度趋近于零,让用户得以享受细腻、明亮的视觉体验。

16" 3K2K AM-TFT Mini LED

    05 OLED低频、低功耗解决方案

    为满足消费品市场对于低频、低功耗、具有成本竞争力解决方案的需求,天马创新性的开发了自适应刷新频率屏幕,可实现30Hz-120Hz内4挡自适应动态刷新率。低频率功耗可大幅降低20%~50%,同时显示效果也有进一步提升。

6.72" Adaptive Frequency

    06 智能穿戴

    天马此次推出的1.43英寸AMOLED屏幕采用3D镜头全层压技术,可承受5ATM压力,最大亮度更是可达1000尼特,同时功耗、窄边框设计均属行业领先水平。随着智能穿戴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天马将持续创新研发出新的显示技术。

1.43" AMOLED

    07 工控医疗显示

    5G/AIOT浪潮下,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连接,智慧工厂、智能家居、智慧医疗对显示屏的需求不断提升。此次天马展示了智慧诊断使用的医规级30.9英寸LCD显示屏,分辨率达到12MP(4200*2800),对比度更是高达2200:1,为智慧医疗类产品提供了高规格的解决方案。未来天马还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工业显示解决方案。

30.9" 12MC SFT

线下展示

    在SID展会期间,天马美国子公司的分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也同期举办了线下活动,客户们可以近距离体验到天马产品的科技性、独创性和优质性。

创造精彩 引领视界

    作为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领先企业,天马坚持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把握市场机会,实现稳健发展。2021年市场表现上,公司 LTPS 智能机、车载 TFT、车载仪表出货量全球第一,刚性 OLED 智能穿戴出货量全球第二(数据来源:Omdia),并在高端医疗、智能家居、工业手持、人机交互等多个细分市场保持全球领先。

    展望未来,天马坚持创新驱动,坚持“2+1+N”战略引领,将手机显示、车载显示作为核心业务,IT显示作为快速增长的关键业务,工业品、横向细分市场、非显业务等作为增值业务,同时开展产业链投资及生态拓展,向着全球显示领域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加速迈进。

 标签:Micro-LEDSIDMicro-LE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