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微公司2022年一季度:营收9.49亿元,同增57.31%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8 作者:佚名

    4月27日,中微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9亿元,同比增长57.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94%。

    本期营业收入 9.4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 3.46 亿元,同比增长 57.31%,主要系:(1)受益于半导体设备市场发展及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本报告期刻蚀设备收入为 7.1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 105.03%;(2)由于公司新签署的 Mini LED MOCVD 设备规模订单在本期尚未确认收入,MOCVD 设备本期收入为 0.42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 68.59%。

    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1.86 亿元,较上年同期的 0.11 亿元增加 1.75 亿元,同比增长 1,578.18%,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3.46 亿元,同时本期毛利率从去年的 40.92%增长至 45.47%,增加 4.55 个百分点,本期毛利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85 亿元。

    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17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 0.21 亿元,下降约14.94%,主要系本期收入和毛利增长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 1.75 亿元,但本期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约 1.96 亿元。

    非经常性损益的变动主要包括:(1)本期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收益为 0.04 亿元,较上年同期的 1.69 亿元减少约 1.65 亿元;(2)由于公司持有的中芯国际和天岳先进的股票价格在本期有较大下降,公司本期产生相关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1.01 亿元,而上年同期公司股权投资为损失 0.24 亿元,该因素导致本期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约 0.77 亿元。

    据了解,中微公司全称为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设备及泛半导体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基于在半导体设备制造产业多年积累的专业技术,涉足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先进封装、LED外延片生产、功率器件、MEMS制造以及其他微观工艺的高端设备领域。

    公司主要为集成电路、LED外延片、功率器件、MEMS等半导体产品的制造企业提供刻蚀设备、MOCVD设备及VOC设备等其他设备。其中,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已应用在国际一线客户从65纳米到14纳米、7纳米和5纳米及其他先进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生产线及先进封装生产线。MOCVD设备在行业领先客户的生产线上大规模投入量产,公司已成为世界排名前列的氮化镓基LED设备制造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