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灯泡退出 ,谁能扛起激光商务投影大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08 作者:飘雪

    激光光源和LED光源成熟度和性价比的双重提高,留给灯泡投影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灯泡投影机逐渐退出市场,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投影产业四大业务版图都基本完成了“去灯泡”的技术准备。特别是索诺克2020年8月首发长江系列激光商务智能投影机,以领头人的姿态率先打开商用市场的激光智能化道路。

    激光商务投影机崭露头角

    多年来,商务投影市场一直是激光投影市场的短板。因此让行业认为“得商务者得天下”。可以简单理解为,洼地恰是增量的希望所在。

    索诺克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遇,将长江系列主打激光+智能+无线投屏,以激光为源动力、智能和无线投屏为翅膀的产品策略。解决传统汞灯投影画面昏黄、预热时间长、布线繁琐、操作麻烦等问题,激光光源带来的长寿命、无需更换光源等优点,以及无线投屏和智能安卓系统带来的智能简便,从体验上做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多功能的产品也能更好的应对各种复杂场景的投影需求。

商用投影市场 “汞灯光源”的份额将走向何方?

    索诺克的摇旗呐喊换来的是Q3国内商务激光投影机销量增幅高达35%、成为行业市场成长的一个重大新支点。

    短短几个月内,蔚然成风。加之供给侧的大力支撑,推动了商用市场的加速发展。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市场品牌雨后春笋,许多企业也调整了战略布局,如后续光峰紧随索诺克之后推出了3LCD商务会议轻便投影机新品小白系列;视美乐发布2000流明激光商务投影机;全球投影大佬爱普生加速了激光投影机产品线补给,推出多款商教投影机新品;明基加强E系列商用系列的升级。

    而2021年中国大陆激光投影市场出货量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具体为59.7万台同比增长41.8%。其中,商务激光投影市场出货量为4.4万台,同比增长43.9%,2022年商务激光投影机的出货量依然会高速成长,超越灯泡机型只是时间问题。然而灯泡退去,也引起大家的深思,如现代商务会议需要什么样的投影机?商用市场灯泡投影机为何还能有一席之地?

    激光+智能+无线投屏=新型商务投影机?

    众所周知,商用投影市场,已经过了汞灯时代只是单纯满足大屏幕的阶段,在激光技术+智慧应用的加持下,商用客户的需求必然向高画质和智慧应用等多功能组合的道路前进。特别是进入后疫情时代,远程办公、远程教学兴起,成为商务投影应用智能化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催化剂。智能投影时代,投影产品的“定义和价值”必然彻底改变。

商用投影市场 “汞灯光源”的份额将走向何方?

    为此,垄断多年的“灯泡”投影机已经呈现出“土崩瓦解”之势,数据显示,2021年下半年激光投影机完成了对传统汞灯市场的销量超越,现仅存有零售、商用少部分零星市场份额,为何灯泡投影机在商用市场还能有一席之地?投影时代萧萧表示,答案很简单:便宜!此前,商务零售汞灯投影大多数价格在三四千元、而激光商务机型售价在6999元左右,这几乎是汞灯“保住”商务市场的“最大优势”!

    然而这个优势在2020年又一次被打破,索诺克推出的长江系列激光商务投影机基础款价格接近灯泡机,不仅直击灯泡投影机最后防线,同时还打破了激光商务市场的“价格均线”,被行业象征为商务激光投影时代的开始!专业人士评价,索诺克的一小步,倒逼行业前进一大步。

    索诺克为何敢如此布局,笔者曾采访过其负责人,索诺克表示,特殊情况给整个投影市场带入到十分被动的局面,要想盘活市场就必须打造“爆款”!要推动市场技术更替、消费换代,就必须拿出真正的诚意!索诺克拓展了“激光+智能+无线投屏”产品力之外,也推动了整个行业向激光商务投影蓝海市场的前进速度。

商用投影市场 “汞灯光源”的份额将走向何方?

    9年前索诺克很好地抓住了“投影行业即将进入转折时刻”的契机,在激光这个“产业弯道”完美超车,仅用几年时间成为本土激光投影销量TOP3。“长江系列”的诞生,大幅提升商务投影机的色彩、亮度表现力,并通过最新技术实现了激光引擎的小型化,满足商务市场高端大屏画质体验的需求。2022年对索诺克又是一次战略角色的转变,在取得了高端工程、商务激光投影市场辉煌成绩之后,全面转型为全激光投影机品牌供应商。

    后记:未来商务应用场景,或将突破传统PC演示的束缚,符合今天商务会议的“设备互联”和“交互应用”需求。一个迎接5G+AIOT时代的智能投影产业新格局已经打开。这样的需求背景下,高质量的商务投影才有未来,单纯低价格优势的汞灯时代已经是过去式。这样的机遇如何抓住,投影企业需要拿出像索诺克这样的勇气,调整适应自身发展的战略,更需深度思考行业的未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