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时隔十年 友达在中国台湾建8.5代线厂,预计2025年量产

来源:巨亨网 更新日期:2022-02-14 作者:佚名

    2月11日,巨亨网报道称,友达董事长彭双浪在法说会上宣布,时隔十年后,将在中国台湾再建新厂,预期在既有台中后里厂房旁,兴建一座8.5代线厂,以因应2025年后高阶面板需求,财务长曾煜智透露,今年资本支出将达450亿元新台币,年增1.64倍。

    据彭双浪介绍,新增的280亿元新台币资本支出,都将以新厂土建、机电为主,其中50亿元新台币将在今年执行;目前评估新厂最快2025年后量产。

    而在2月8日,友达光电低温多晶硅项目启动仪式在昆山举行。随着总投资18亿美元的低温多晶硅(LTPS)显示面板增资项目正式落户,友达光电成为昆山市外资单体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

    据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会上介绍,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2021年完成产值69.5亿元、同比增长49.5%,此次增资18亿美元用于升级产线和扩大产能,新项目达产后公司年产值将突破百亿元。

    另外,2月10日,友达还发布了2021年财报,年度实现营收达3706.85亿元新台币,年增36.8%,创近七年新高点。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友达2021年全年面板总出货面积达2571.2万平方米,较2020年增加0.6%。其中,第四季度面板总出货面积达650.9万平方米,季增 1%,同比减少4%。12月面板总出货面积达227.8万平方米,月增6.1%。

 标签:友达台湾85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