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荣获科技创新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26日,第十八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暨“科技创新奖”颁奖礼在北京成功召开。

    本届大会以“创新赋能产业、智享美好生活、聚势全域生态、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汇集了音视频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同探讨中国音视频产业的发展趋势,深度剖析行业创新路径,助力中国音视频产业的升级发展。激光显示领军企业光峰科技应邀出席大会现场。

    同时,大会现场颁发了科技部唯一备案的“科技创新奖”,表彰了在技术、产品、应用、设计上有重要创新,对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并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代表企业和领军人物。其中,光峰科技“MF03H微型激光投影光机”(以下简称“MF03H光机”)荣获2022年度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科技创新奖·技术奖。

MF03H技术奖.jpg

    二十大报告中强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光峰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是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目前业务已覆盖车载光学、影院、家庭、工程、商用、教育等应用领域,并率先布局航空投显、AR 等全新赛道。当前光峰科技着力深耕车载光学领域,致力于提供领先的技术和高品质产品,覆盖人车交互等多元显示应用场景

    作为全球量产的投影显示核心器件,MF03H光机是可适配多类型的软硬件系统、散热系统以及音响、电源(电池)系统组成投影整机使用。可应用于住宅客厅、卧室及户外露营等多个场景,同时也可以与智能家居,特别是智能音响的巧妙结合,衍生出一系列的创新形态产品。

    高效率、小体积、高亮度的MF03H光机的出现,为投影市场提供了更多场景适配可能。

369.jpg

    技术领先性

    基于ALPD技术开发的MF03H光机将激光投影光机微型化的同时,实现了300流明的高亮度和低至13W的典型功率,光机效率达到了23lm/W。同时含散热器前提下,光机体积小至0.26立方分米,仅是一听可乐体积的1/2。是高效高亮微投光机的新极致。是传统同亮度LED光机体积的2/3,功率的1/2。

    高能效也让对整机的热管理需求降至极致,更易配置长时间电池使用需求。

    设计新颖性

    MF03H光机采用了光峰科技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使用“蓝激光+色轮”的技术架构,组成投影显示所需的RGB三原色。

    为了实现小体积、高能效的技术目标,光机设计在尽可能压缩体积的同时,结合光峰科技自主研发的色轮和荧光粉材料,在光机的电-光转换效率上取得了突破,是首个将能效提升到23流明/瓦特的光机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环保先进性

    MF03H光机在开发、制造过程中严格遵守面向环境的设计准则,从原材料、加工装配到运输等各个环节秉承环保的理念,各零部件都通过了RoHS等环保认证,光机产品也取得了中国、美国等市场的环保准入认证。

    得益于光机高能效、低电功耗的特性,用户使用时可以有效实现节能减排,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以用户每天使用4小时、每年使用300天来计算,MF03H光机相较于现有的LED光机每年可以省电约17000W˙h。

    家用便携的使用场景的多样化,对投影产品形态的极致化和多样化提出了新要求。如何在小巧的体积和便携的重量的同时,保证足够的亮度满足观影体验,成为微投光机的难题。同时,随着人民生活越来越丰富,投影产品能否有较长的续航时间满足户外使用需求,也成为投影从户内走向更大市场和使用环境的挑战。高效高亮微型化,成为家用投影产品对光机的新追求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