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与光同行,点亮世界,光峰科技荣获2022年度卓越创新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22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主办的“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卓越质量论坛”在深圳成功召开。大会现场向优秀单位及个人颁出7类奖项。其中,光峰科技(688007.SH)与创维数字、光明集团等12家企业荣获2022年度“卓越创新奖”。

与光同行,点亮世界,光峰科技荣获2022年度卓越创新奖

    评委会表示,创新驱动,引领发展。“卓越创新奖”获奖企业以卓越的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新动能,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开创数字化未来!他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既是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又是技术探索的先行者,他们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进,进而能够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

    以引领创新建立企业标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已经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堂“必修课”。

    第三届卓越质量论坛,以“汇聚标杆力量·共创数字化新未来”为主题,现场邀请了企业高管和高级变革管理专家,围绕标准创新、数字化发展进行分享交流。

    其中,光峰科技研发总监杨佳翼应邀出席并发表《标准助力科创企业发展新领域开拓新赛道》主题演讲。

    杨佳翼围绕科创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上的成果、实践经验等内容,从创新发展角度,根据公司实际建设中得出的方法、成功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以标准创新助力行业共同发展,助力发展新领域形成新优势,新赛道形成新动能。

与光同行,点亮世界,光峰科技荣获2022年度卓越创新奖

光峰科技 杨佳翼

    “在深圳创新土壤的培育下,光峰科技积极主导了投影显示行业标准的制定,共主导参与制定了百余项标准。积极加入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组织,推进将先进的技术及时转化为标准,引领行业发展。”杨佳翼说到,科创企业应当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研发与标准化双轨同步推进。建立产业转化与标准化的高效有序循环模式。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杨佳翼表示,光峰的激光显示技术,克服了长期困扰激光显示技术的成本、性能等系列问题,成为国际激光显示领域的主流技术,不仅率先在全球范围实现技术的产业化,而且现已成为当前国际激光显示行业的主流,确保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性。

    截至最新,ALPD激光显示技术已进入5.0时代。在无散斑、低成本、高效紧凑的基础可达到人眼可见最大色域,将覆盖光峰科技全系产品。

    参与编制《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效能评价规范》

    本次论坛现场,正式发布《组织战略管理实施指南》、《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效能评价规范》两项团体标准。

    其中,《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效能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由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提出并归口,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光峰科技、中兴通讯等专业研究机构和标杆企业共同编制。

    由原国务院参事张纲领衔的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一致表示:团体标准《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效能评价规范》一是在思路和方法上具有创新性、突破性;二是创建了企业QI成熟度的概念,在QI建设和应用上属于独创,来帮助企业做一些定性定量的一些分析;三是具有实践性。充分体现在团体标准内容有基于若干企业实用案例支撑,是深圳的经验和实践总结,标准的内容具有适用性,对于企业的实际应用具有重要作用,填补了国际国内QI在企业集成运用方面的空白。

    据了解,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第三届工作报告》、《第三届财务报告》、《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超过200会员单位对第四届理事会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经选举,光峰科技任2022年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第四届副会长单位,杨佳翼任副会长一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