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荣获2022深圳先进制造业红帆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20日,由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组织的“2022深圳智造大会暨深圳先进制造业“红帆奖”颁奖盛典在深圳成功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采购团体、专业买家、新闻媒体等8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见证这一盛典。

    凭借积极承担国家级激光显示产业化示范线、高端核心器件精益生产、完善的质量体系建设,光峰科技荣获2022深圳先进制造业“红帆奖”。

    据悉,本届“红帆奖”评审委员会对评审维度进行全面升级,由原本的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单一维度评价,升级到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综合能力”的专业系统评价,评价维度由各家企业的战略决策、市场拓展、资源整合、系统管理、创新研发、持续改进六大能力组成。

    光峰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首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不仅成为当前国际激光显示行业的主流,更确保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性。

    从核心技术领先走向技术产业化,离不开先进的人才梯队和制造体系。资料显示,光峰科技专业人才涵盖光学、电子、材料、物理、机械设计、精密制造等多个领域,形成了激光显示领域全球综合研发实力最强的国际化科研队伍。

    核心器件飞速发展趋势向好

    近年来,光峰科技坚持以“核心技术+核心器件+应用场景”为主线的战略布局,实现稳健发展。核心器件作为光峰科技的主要业务之一,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把握市场机会,呈现出飞速发展的向好趋势。

    以家用核心器件为例,光峰目前面向家用市场的核心光学引擎已有23款产品可大规模量产,基本覆盖市场上现有的全系列家用消费类产品。同时光峰科技仍在不停研发并推出新的产品。

    强大的核心技术和高效研发体系所凝聚的核心器件产品,在市场上赢得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占比不断攀升,引领了家用投影行业在激光路线上取得长足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和消费者加入到激光智能微投和激光电视的大赛道中来。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的核心业务包括核心器件和整机定制等服务,能够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多种类型的光机,屏幕和整机定制服务。

    精益现代化生产管理体系

    作为激光显示的行业龙头,光峰科技拥有完整且在业界经验十分丰富的供应链管理团队,打基础、搭体系、精管理,通过基础5S改善,构造、完善IE体系,质量管控体系等措施,为行业树立起了精益管理体系的榜样。

    光峰科技长期提供光学元器件的研发与制造。针对产品导入、试产、量产等环节,建立健全供应链管理体系,集团下设深圳耀川、江苏常州两大产业基地,拥有完备的生产条件,分别建有激光光源生产线、激光电视光机生产线、激光微投光机生产线、激光商教机生产线、激光拼墙产品线、激光工程投影机生产线,因此光峰科技对外销售、租赁的核心器件以及大部分整机产品均为自主生产制造。

    此外,公司生产基地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生产,并已通过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汽车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QC080000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等认证。此外,光峰科技牵头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中的重点专项“三基色激光显示整机生产示范线”。

    近年来,光峰科技与全球多家知名品牌和机构开展深度合作,率先布局车载、航空投显、AR等全新赛道,已与新能源头部车企、航空巨头等全球知名品牌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

    当前光峰科技售后服务网点分布超15省市,并已取得产品出口的欧美的各项资质。企业致力于实现“与光同行,点亮世界”的企业愿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