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是谁在扛起双11投影机的销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21 作者:飘雪

    2022年的双11大促已落下帷幕,以往年晚会加持、明星助阵不同的是,今年各平台低调了很多,连数据都没揭晓,只是简单表示与去年基本持平,天猫和京东成为14年来首次未公布总交易额的平台。

    对比2021年京东的双11成交额为3114亿元,2021年天猫双11成交额为5403亿元。2020年天猫双11交易额为4982亿元、2019年天猫双11交易额为2684亿元。可以看到过去三年成交额虽然上涨,但增速比在下降。

    经济上虽然受到暂时的挑战,2022双11投影机品类表现如何呢?从极米、峰米、海信、小明、知麻的双11数据上可以看到中国的投影市场的一个缩影,同时也能见证中国市场的巨大内需潜力和消费活力。

    极米双11期间全网成交总额(GMV)破8亿,并获得天猫、京东和抖音投影品类销量和GMV双第一。销量方面,极米投影在双十一期间全网单品总销售量破19万台,其中轻薄爆品 Z系列全网销售量破11万台,全网GMV破3.5亿;高端旗舰H系列全网销售量破5万台,全网GMV破3亿,极米成为第九次投影品类冠军。

    峰米虽然没有公布具体数据,官方新闻显示双11期间投影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5%,强势再夺激光电视线上销售额和销量双料冠军,自2018年起,至今已达成五连冠。

    海信双11战报,海信激光电视销售同比全月增长122%。其中,100英寸激光电视同比全月增幅高达879%,80+英寸激光电视销售同比全月增幅达129%。双十一期间,海信激光电视流量同比全月增幅192%,取得亮眼成绩。

    小明官方信息显示,其获得双十一LCD投影销售额与销售量双冠军,同比增长425%,KA品牌增速TOP1,还成为京东投影最具潜力品牌TOP1。其中小明Q2 Pro智能投影仪,双十一销售额突破5000万,包揽天猫、京东、抖音LCD投影单品销售额与销售量冠军。

    知麻官方信息显示,投影全渠道全平台GMV突破3000万,较去年同比增长2000%,产品销量突破20000台,抖音投影类目销量/销额双料冠军,其中Z1 MINI天猫平台上双11累计销量10000台+。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双11活动对于家用投影无疑是利好的,同时也表现出强者恒强的趋势,销量往头部品牌靠拢。投影机经历了几次迭代,从“不会用”到“傻瓜式”使用,在Z世代消费群体中,投影机凭借着自身使用便利性和大尺寸及价格等方面的优势,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其次,即将到来的卡塔尔世界杯也是促进销量的另一个原因,用大屏看球赛,享受全场景沉浸式足球盛宴,必然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行业专业人士表示,2022世界杯带火了投影机和激光电视,许多品牌也打出看球神器首选投影的口号。

    另外,行业专家投影时代萧萧认为,疫情因素压低智能投影行业,同时结合前三季度的透支效应,双十一智能投影总体销量大概5个百分点的增量空间。

    2022年只剩下最后一个半月,双11也是承担销量的重要节点。runto预测智能投影Q4有望冲击200万台,预计全年614万台,上涨28%。AVC预测,2022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销量预计达到25万台,同比增长160%。2022中国大陆激光电视出货量将达30万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大屏化趋势升级得到进一步落实,智能投影、激光电视、激光微投凭借高质量的大画面观影效果成为的第一选择,家用市场的快速普及,也激发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圈,行业各种指标、标准也逐步落地,中国投影市场未来将更加可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