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7 作者:佚名

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

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

    9月13日至15日,每晚20:00至24:00,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和麦塔威科技联合打造的全球最大体育馆投影秀“醉美临沧·亚微之光”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震撼上演。

    175米的“超级大屏”每晚4小时不间断的光影大秀承载着临沧浪漫、临沧美学,以灯光渲情,以色彩传意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大美临沧的独特魅力。

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

幕后揭秘

    175米巨幅光影艺术如何呈现

    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作为临沧地标之一,采用单榀桁架规律排列形成折面状的造型,覆以白色张拉膜材料,宛如柔美冰洁的花瓣。

    整个形态既整体严谨,又动感有机,既体现了现代体育建筑的高科技特点,又展现了现代体育运动精神的激情,也是本次光影秀长175米、高26米的“超级大屏”。

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

在175米×26米的巨幅建筑下,如何将艺术成果完美地呈现?

    由于投影面呈弧形状,且结构性的线条多,为主创团队带来全新的挑战,他们尝试了各种投影机的布置方法,对色彩和声音进行了多次测试,最终使用8台投影横向拼接(单台投射24×15米画面)再画面叠加一层,一共使用16台3万~4万流明工程投影机,100台光束灯,16个音响通道,配合先进的图形处理、画面渲染技术,实现“视、听、触、感”四位一体,超震撼、广画幅、宽视域的沉浸式观感体验。

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175米“超级大屏”,全球最大体育馆光影秀点亮“亚微”之光!

△投影方案和光束灯方案

    边缘融合无缝拼接的实现是将相邻投影画面的拼接部分作边缘像素重叠处理,叠加部分比周围亮度高,再由内置功能实现光学亮度消隐,去除拼接缝,最终呈现出真正意义上的无缝拼接且极具整体感的超大影像画面。

    投影方案确定后,主创团队现场反复测量核对尺寸,将这个不规则建筑的形体在三维软件里完美地构建出来。

    历经3个月的悉心打磨,反复修改,团队围绕“醉美临沧”、“亚微之光”、“百年回望”和“我和我的祖国”四个主题,将临沧历史的波澜壮阔与对未来的曼妙畅想娓娓道来,共输出23分钟、超33120帧的超清震撼画面。

    辛苦努力的结果自然是收获满满,在一次次的调试之后,一部视觉盛宴终于跃然纸上,兼具传统与现代、优雅与动感风格的作品,为现场数千名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

    灯光与投影交织,三维特效数字内容与体育馆花瓣般的立体结构交融,辉映着这座城市的活力、实力与魅力。

    麦塔威科技作为整个光影秀项目的总制作、实施单位,用这样一场世界级艺术光影秀,让世界看见“醉美临沧”,共享“亚微之光”。

    “醉美临沧 亚微之光”光影秀被人民网、中国照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