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6 作者:佚名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一分诗意,

    二分明月,

    三生有幸下扬州。

    唐代扬州,富遮繁华,文人墨客在此留下大量绝唱,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如今扬州瘦西湖更是国家级5A景区,扬州市民出游的好去处,已然成为扬州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开园以来,每当夜幕降临,景区内流光溢彩,人头攒动,夜间约四小时游玩时间。唯美绚丽的光影效果,深入人心的唐诗韵味,精彩纷呈的沉浸演出,获得了市民游客的好评和点赞。

    光影百年数字创意团队携手巴可,以十里湖光、亭台楼榭为幕,用光影艺术为瘦西湖的夜晚注入唐诗意韵,匠心打磨国粹唐诗主题夜游《二分明月忆扬州》,带领旅人穿越千年云烟,梦回大唐,一睹“夜桥灯火连星汉”、“夜市千灯照碧云”的繁华盛景。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光影溯盛唐

    诗情现古韵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乘花车或花船驶入盛唐遗梦。瘦西湖唐诗主题夜游,主要集中在瘦西湖南大门至西大门,主游线长达3.5公里,最佳体验时长约90分钟。

    3.5公里的沉浸式夜游动线以诗词为引,串连起光影诗画夜游、交互场景体验、花车巡游、千灯夜市四大核心板块;“烟花三月”、“南柯一梦”、“春江花月”等主题场景在光影间生动上演,一展大唐的盛世风采。

    长堤春柳

    诗路画语

    从瘦西湖南门进入,一场唐诗文化巡礼由此开启,诗意夜晚由唐代著名诗人携诗作亲自开场。

    在“诗路画语”区域,李白、杜牧等大诗人从时空隧道中走来,《咏鹅》、《春晓》、《望庐山瀑布》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唐诗以光影的形式书写在夜幕上,伴随着稚嫩的童声朗诵,人们仿佛走进了千年之前的童话世界。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春波桥上

    烟花三月

    穿过“诗路画语”的时空隧道,回到开元年间的那个“烟花三月”。

    春波桥上,浮现出柳絮如烟、繁花似锦的阳春三月天,李白在黄鹤楼为孟浩然游扬州饯行,并写下“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千古绝句,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别过故友,孤船帆影渐渐消失在碧空尽头,只看滚滚长江向天际奔流。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徐园古林

    酒逢知己

    行至徐园,西顾五亭桥,透过烟水空蒙,一睹春江花月夜的旷世美景。在徐园,将为您精彩回放一场肝胆相照的诗酒佳话“酒逢知已”。

    刘禹锡罢和州刺史返回洛阳,与同样遭贬谪的白居易于扬州相遇。宴席之上,“酒逢知己”,二人诗酒唱和,诞生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千古名句。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金山岛屿

    南柯一梦

    在全湖最大的岛屿小金山上,错落有致的建筑之间,矗立着一棵生于唐朝的千年银杏,在凌霄花的点缀下“枯木逢春”。

    旅人游至这里,跟随光影穿越至广陵人淳于棼的庭院中,倚在树下与他同做一场荣华美梦。大梦初醒,“太阳”还没落山,投影下将“夕阳”的光辉洒在虬曲苍劲的枝干上,带旅人回到现实。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五亭桥下

    春江花月

    西顾五亭桥,透过烟水空蒙,一睹春江花月夜的旷世美景。

    端庄古朴的中国画、典雅优美的青花瓷、空灵极致的春江月在瞬息间流转,勾勒出一幅引人入胜的扬州景,为观客呈现 “面面清波涵月影,头头空洞过云桡,夜听玉人箫”的绝妙佳境。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白塔广场

    商胡云集

    安史之乱后,扬州成为商人们首选的经商之地,商贾胡姬、市井风情,令人流连忘返。

    绚烂灯光投射在白塔之上,大运河、青花瓷在光影间流转,那段商贾云集的繁华烟云穿越千年而来,霎时间车水马龙、盛世繁华。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玲珑花界

    春风十里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唐代诗人给扬州留下了数百首诗句。

    深入玲珑花界,行于十里长街,此处将以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将中小学课本中的唐诗以全新面貌呈现,白天是盐商园林,夜晚是唐诗世界。

    熙春台前

    二分明月

    璀璨的月亮文化照耀着扬州的城郭处处,化作无数诗歌流传千古。

    熙春台前,廿四桥畔,将在水面、陆地、天空,以奇幻的光影声色,多维呈现扬州月夜文化。辉煌落幕之后,月色箫声,余音袅袅......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1757街坊

    夜市千灯

    早在唐代,扬州就是唯一没有宵禁的城市,夜集攘攘,灯火朗朗,是历史上著名的不夜城。

    在1757街区,您将穿越历史时空,流连于充满人间烟火的古风夜市,感悟大唐扬州不夜城之盛世辉煌。

幻都夜巡 | 巴可走进「扬州瘦西湖」

光影百年

    创意展新篇

    扬州的文脉自古延绵至今,镌刻在砖瓦木石里,又随湿润清风吹向水墨山水、浇灌一草一木。于文旅交融中诞生的瘦西湖园林,更是将南方之秀与北方之雄交融出独特风韵,清秀又迷人。而如何让这种城市文化以更具魅力的形式得到最好呈现,是文旅夜游项目始终在努力解答的考题。

    “文化为魂,科技赋能”是本次夜游的设计团队光影百年数字创意团队给出的答案。设计团队由扬州与唐诗间的深厚羁绊出发,在科技和表演上不断出新,创造了奇幻的数字创意设计。

    为了在保护瘦西湖美景的前提下,将唐诗元素贯穿到整个夜游动线中,达到诗与景浑然一体的极致光影效果,光影百年数字创意团队与视觉影像专家巴可达成了高品质合作。

    巴可赋能

    光影助文旅

    巴可为瘦西湖量身定制的可视化方案中, 5台UDM-W19、3台UDM-4K22与11台iQ7-W10投影机,一如既往地开展了默契配合,每台投影机各司其职,以恒定光输出(CLO)技术全方位提升亮度与色彩细节,实现了极强的色彩张力与细节雕琢。

    在结构多样的桥壁、状如花瓶的白塔等各式“幕布”上,40,000 流明光输出将团队精心打磨的丰富场景真实还原,为瘦西湖的夜晚注入诗意万千。

    国粹唐诗与创意科技的碰撞之下,东方诗美人化上光影的华妆踏月而来,把唐诗之美一字一句娓娓道来;赏不尽的湖光山色,与听不完的琴箫莺歌一并融入浓浓夜色里,将扬州之秀美展现得淋漓尽致——风韵独具西子瘦,二分明月忆扬州。

    尽现代声光艺术之极致,护其貌、美其颜、扬其韵、铸其魂,是对传统文化最好的尊重、利用和保护,也是视觉艺术工作者肩负的重要使命。

    作为全球视觉影像领域的专家,

    巴可将继续深耕可视化艺术,

    以光影为媒,诉文化之魂,

    用绮丽幻影在夜幕续写传统文化的不朽华章。

    巴可「 幻都夜巡 」还在继续,

    与您一起寻找身边的城事光影......

    图片和视频来源于光影百年数字创意团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