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idda、峰米、当贝后 激光智能投影又来新玩家,其背景不简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27 作者:飘雪

    投影市场发展年年攀升,其中上半年的家用市场更是独占80%份额,行业呈现出了全新格局。而LED智能投影、激光电视、激光智能投影也伴随一路看涨,特别是激光家用产品,又亮出高光成绩。

    激光家用产品又创新高度

    据洛图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激光投影(包括激光电视)市场出货量为28.7万台,同比增长22.2%。另据AVC数据显示,2022年1-8月,家用激光投影(不含激光电视)销量达11.1万台,同比增长301%;销额6.7亿元,同比增长239%。从数据上看,不管是激光电视还是激光智能投影或是激光家用投影机,受众度都在不断扩宽。

    家用激光品牌方面,以海信、长虹、峰米、小米、极米、当贝、爱普生、视美乐、明基等为先锋;还有彩电大佬三星、LG;IT巨头惠普、AOC等等。产品方面,今年以来已有十几款新品上市,包括明基风生水起系列i980L/i985L、极米4K全色激光电视A3和A3 Pro、海信L5G系列、L9H系列激光电视、峰米激光新品S5、Vidda 4K全色激光投影C1、爱普生EH-LS800激光电视等等……

激光智能投影又来新玩家,其背景不简单

    投影传统品牌、彩电企业、IT品牌都在瞄准激光电视领域,无疑是对当下激光电视的认可。面对激光家用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近期又有新玩家入局。

    必虎入局激光智能微投

    Pjtime留意到,近日必虎低调推出激光智能微投U1,这是今年距Vidda C1、当贝X3 Pro、峰米S5等又一款激光微投新品。U1采用DLP技术+三色激光光源,具有1080p分辨率,亮度1500流明,动态对比度达3000000:1,配备投射比1.2:1短焦镜头。

    从参数上看,除了分辨率1080P相比4K较低,其他还算中规中矩。疑问的是,作为新玩家为何直接上激光产品。必虎到底是谁?必虎到底有什么背景?

激光智能投影又来新玩家,其背景不简单

    官方资料显示,必虎Behoo专注于高性能4K激光电视和超高端工程投影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于日本、台湾顶尖投影设备生产企业,秉持着打造中国激光电视创新领导品牌的共同愿景走到一起,并与日本木下光学研究所、浙江大学达成深度合作,技术实力领航业内。

    必虎Behoo是谁?

    据企查查显示,必虎品牌所属苏州智瞳道和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05月27日,法定代表人为张平华。如果对苏州智瞳道和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很陌生并不奇怪,但其创始人张平华并不简单。其担任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智瞳道和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智瞳道和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必虎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法人

    其中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润光学”)成立于2012年8月,是一家以视觉为主要的精密光学镜头产品和技术开发服务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数字安防镜头、无人机镜头、智能巡检镜头、视讯会议镜头、电影镜头等精密光学镜头。中润光学从事光学镜头,上半年向上交所提交了科创板IPO申报材料,拟募资4.05亿元。

    中润光学2021年前5大客户为大华股份、华为、海康威视、宇视科技、Avigilon,其中大华股份系中润光学的第一大客户,同时大华和海康的个别高管还担任中润光学股东。

    从中润光学的资料看,几乎看不到投影的属性,如果非要关联就是镜头。

激光智能投影又来新玩家,其背景不简单

    再看必虎,2021年已经悄然推出一款4K激光电视S5,其采用单色激光光源,投射比0.21,亮度3000流明,搭载了AI远场智能语音,京东售价27800元,S7售价更是高达77999元。一年来,与市场上较为成熟的产品相比,必虎S系列基本反应平平。

    此次推出的激光微投U1能否改变S5的尴尬处境?有行业人士表示,U1毕竟是三色激光,色域达到BT.2020的113%,DCI-P3色域的157%。相比激光电视,亮度虽然只有1500流明,但具有价格优势。必虎U1能否上量与其定价息息相关,虽然官方还未公布价格,但是市场上的产品可作为参考,例如Vidda C1活动价6799元,峰米S5活动价2799元,当贝X3pro活动价8699元,可以看出品牌方已经在激光智能家用投影领域圈地。

    虽然家用投影市场虽然上升空间很大,但是想长期扎根,还需从品牌包装、产品设计、价格策略等维度多下功夫。面对几十家品牌,必虎激光智能微投U1还能泛起多大浪花,还需市场和消费者来回答,投影时代将持续关注。

    后记:随着光源技术的迭代,消费需求的升级,消费者对激光投影表现出了更高的消费预期,从数据显示,激光投影发展进入快车道,越来越多的品牌布局激光电视或激光智能投影,对行业发展虽然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但同时更考验企业的竞争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