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视的下一个五年」科视中国电影事业部负责人李敬专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28 作者:佚名

    新的一年总是让人充满新的期待和希望,我们的管理层希望与中国每一家影院和合作伙伴分享一些见解,共同塑造未来。

李敬(左一)

    问

    您如何看待未来五年的科视?

    李敬:2021 年,中国电影和中国的每一家影院都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并开始逐步走出疫情。再往前追溯,中国电影行业经历了高速发展、创造辉煌的黄金 10 年。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电影一定会在 2022 年逐步走出阴霾,再次踏上健康发展的征程。

    中国现代影院全面建设和布局是与电影技术数字化革命同步的,数字技术是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最重要的技术动力。科视有幸参与和支持了中国电影的高速发展,在未来五年我们仍将是这一增长的有机组成部分。

    接下来的五年,我们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期待创造更多的机遇:以新技术平台满足部分市场对氙灯放映机的需求,市场存量中二代、三代机到四代放映机的升级,RGB 激光放映机型号的扩容和普及,影院和观众对放映高品质的进一步的消费升级,重点影片带来的行业勃发的机遇,等等。我们已准备好在未来五年内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上述丰富的选择。

    

    科视在未来五年有何计划帮助中国实现增长? 

    李敬:中国市场向来是科视全球版图的最重要的部分。2021 年全球电影市场票房收入 214 亿美元,中国内地票房 472 亿人民币,占全球票房的 34%,稳居全球票房第一。

    秉持服务中国本土市场和用户的理念,我们正在逐步修正和优化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合作、营销和售后服务模式。科视已经在全球拥有 Regal、AMC、万达等优质、成规模、有潜力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在双向选择中,在中国发展更多的院线级合作伙伴。

    沧海横流,大浪淘沙,经过疫情残酷洗礼的中国电影放映业,在未来电影市场纵横驰骋的,是那些不但具有坚实实力和电影情怀,更是有远见卓识的影院发展商。我们会为重点客户提供国际级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更多产品线选择、定制化的产品,金融服务,也会支持院线自有 PLF 品牌的开发,提供最佳的 Tier 1st 级别的服务。

    售后服务也将是科视最有潜力的发展方向。我相信广大影院客户很快就能感受到科视放映机带来的低故障率和最周到、及时的售后服务。

    

    这个春节假期您最想看什么电影?

    李敬:春节档是中国电影市场最重要的档期,我相信虎年春节影院会为观众提供最好影片,也会有巨大的收获。如果可能,我会把每部影片都看一遍。

    全球众多影迷都对 2022 年 12 月上映的《阿凡达II》感到兴奋,充满期待。从全球范围来讲,我预计《阿凡达 II》不但会像《阿凡达 I》一样,在创作手段、流行文化等等成为电影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标志电影行业走出疫情、再扬风帆的转折点。

    

    您能谈谈中国的一些客户案例吗?

    李敬:万达和 CINITY 总是亮点。万达是中国最大也是最成功的院线。CINITY 是代表电影技术最高点的高格式品牌,国内已开业 CINITY 影厅 60 个,覆盖全国近 30 个大中城市。

    在 2021 年,科视参与了国内多家主流影投公司的多家新影院建设,我们依然欣喜地看到实力影投依然在投建新的影院,而新影院对高端技术设备有着更明确的需求。深圳龙岗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汇聚众多商业地产新理念的重点项目。

    其影城是华南首家 RGB 纯激光影城,走精品影院路线,总面积约 7600 平,座位 1600 余席。设激光巨幕厅、VIP 厅和儿童厅等多个功能厅。影城部署了 2 台 15,000 流明的 Christie CP2315-RGB 和 7 台 20,000 流明的 CP2320-RGB,为影迷呈现优质的电影画面与独特的观影体验。

    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放映商在未来几年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作为拥有近百年成熟行业经验的视觉解决方案的开拓者,科视仍将针对市场需求持续推动产品和技术创新,助影院以较低的成本实现高性能和灵活性,并以超低的故障率及设备导致的“丢场率”,给予影院最大的支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