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喜讯 | 华引芯自主发明专利斩获“湖北省第二届高价值专利大赛”银奖

来源:华引芯 更新日期:2022-01-13 作者:佚名

    近日,由华引芯自主创新的发明专利“一种大功率半导体发光器件及其制备方法”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1年湖北省第二届高价值专利大赛”决赛中一举斩获银奖。据了解,本次大赛全省共340个项目参与角逐。

    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旨在提高湖北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的一个实招,是促进湖北省由知识产权数量大省向知识产权质量强省转变的一项举措,对于知识产权引领、支撑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大功率发光芯片是高端半导体光源的关键核心器件,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照明、植物照明、舞台照明领域等。本专利技术通过对大功率发光芯片的膜层结构进行特殊改进,极大地提高了芯片的可靠性、耐大电流冲击性能,进而可提高芯片发光效率及亮度,同时减少了工艺步骤,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本专利产品的成功研制,使国产车灯光源的性能达到国际一线大厂水平,打破国内高端光源被欧、美、日、韩垄断的局面,实现高性价比的进口替代。

    公司成立以来,华引芯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已拥有的知识产权专利项目覆盖芯片研发、材料、工艺结构等多专业核心技术领域,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60%。公司同时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强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申报,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下一步,华引芯将进一步推动高质量高价值的知识产权创造,深入实施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强企战略,提升公司自主核心竞争力,用科技夯实发展,用创新开拓未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