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雕投影」震撼投影效果的决定要素

来源:巴可 更新日期:2022-01-13 作者:佚名

    无论是什么形式的光雕投影,其本质都是视觉体验。光雕投影的挑战是在物体原有的表面上主动投射出一个视觉影象让人们深陷其中。

    为了达到观众情绪带动、稳定运行以及确保长期投资回报的这些目的,高品质的投影机显然必不可少。

    在传统投影中,建筑物和历史遗迹等经常作为画布用于打造全新视觉效果。这类投影通常是通过高品质的投影效果,让建筑变换形态或利用人物角色和画面设计让建筑“动”起来。

    在沉浸式体验中,通常会弱化建筑物原有的内部轮廓来塑造一个全新的场景。近期人们对艺术主题体验的热潮就是很好的例子。在最理想的情况下,整个活动将虚拟画面与现实场景完美融合,让观众全身心沉浸在体验之中,难以找出其中的破绽(最典型的就是不知道“投影机在哪里”)。将观众的体验作为核心能够从根本上改变活动的观感和场景设置。

    01

    实现震撼投影效果的四大要素

    投影的四大要素是亮度、色彩、分辨率和处理能力。每一要素都对整体效果有着巨大的影响。

    亮度决定了图像“覆盖”建筑物或物体表面的能力,进而让观众沉浸在故事情节中。在有路灯或日落等环境光的情况下,高亮度设备带来的效果尤为显著。

    色彩使投影变得更生动和更具吸引力,也有助于覆盖建筑物或物体表面的原有色彩。

    分辨率能成倍地增加细节,分辨率越高,整体体验改善会越明显。毕竟,没有人想看一个个独立的像素点。

    高质量处理能力意味着投影内容的顺利播放,让人察觉不到画面拼接等人为干预,实现多投影机同步播放,打造出一个完整的画布。

    还有一些包括重量、热量和功耗等技术方面的考虑。乍一看这些因素不算特别重要,但当在100多个设备上同时投影时,技术的重要性便会凸显出来。

    02

    通过处理

    投影到正确的点位

    画面处理能够确保实时光雕投影按计划进行,并保证内容投射在所有正确的成像位置上。处理设备能够确保让观众看到完整的画面,而不是几块投影拼凑出的影像。

    举一个例子,2020年达喀尔拉力赛的LOGO需要投影在沙特阿拉伯图伟克山的悬崖上。客户在看到100米*100米的模拟效果图后,最终选择了80多台投影机才能呈现出的不低于440米宽的投影效果。

    在悬崖上第一次看到84台投影机一起投出的完整影像时,非常激动,那一刻难以忘怀。

    Bilal Assidi

    Qiddiya公司马丁专业销售经理

    03

    可靠性:运转的关键

    即便是需要重复上演的光影秀,每一场秀都意味着新一次的现场挑战。当成百上千甚至多达数万的观众来到现场,对节目满怀期待时,现场不容许出现任何的开场失误和中途掉线。

    投影机和图像管理系统必须完美地处理并播放极其复杂的节目。像在整个夏季一直点亮主题公园城堡或文旅小镇等这类需要持续一段时间的投影项目,投影设备必须具备稳定性和可靠性,在必要时也须易于调适和维护。

    2020年,来自乌得勒支的创意机构Mr. Beam Studio接到委托,为纪念荷兰二战结束的视听活动提供服务。

    可靠性很关键,不仅因为纪念活动不能出错,还因为我们必须在一天内布置好场地和调试好设备。我们亟需可靠的技术,而我们一直都知道巴可有这样的技术能力。

    Mo Assem

    创意机构Mr. Beam Studio

    迪拜Infinity des Lumières的视听主管Steve Critchley也需要解决可靠性问题。“我们的设备每天运转12小时,”他解释道,“这意味着几乎没有时间停机检测和进行设备运维。”

    04

    用技术赢得投资

    澳大利亚Grande Experiences公司的技术和视听主管Craig Smith在打造The Lume时有过这种经历。“光雕投影是个有趣的范例,”他指出,“虽然门槛成本高,但持续成本要低得多。维护工作量可以提前预测,主要服务都可以通过‘更换零部件’模式完成,只有极少量服务是现场运维。”

    对项目运营商而言,这样有助于准确进行预算评估和项目预测。然而,凡事都有权衡和取舍,光雕投影也不例外。

    您需要根据光源的全生命周期性能进行激光方案选择。巴可能进行建模,帮我们选择一个能保持长期稳定的解决方案。

    Craig Smith

    Grande Experiences技术和视听主管

    光雕投影本质上是以优秀的执行力实现饱富创意的想法。目前,项目的潜在收益和投资都很大。投影机和服务必须达到极高的质量和可靠性标准,才能发挥出极致的投影效果,并实现长期稳定的运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