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荣登2021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12 作者:佚名

    近日,2021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正式发布,国内激光显示领军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与华为、腾讯、比亚迪等37家深圳企业荣登该“领跑者”榜单。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等,由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依据评估方案确定的核心指标和评估方法,基于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声明公开的标准数据,对重点领域内企业按照核心指标高于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原则,综合评估后产生了包括光峰科技在内的2021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光峰科技成立于2006年,2019年登陆科创板。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首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克服了长期困扰激光显示技术的成本、性能等系列问题,成为国际激光显示领域的主流技术,不仅率先在全球范围实现技术的产业化,而且现已成为当前国际激光显示行业的主流,确保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性。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光峰科技ALPD激光显示技术优势逐步在家用、电影、工程、商教、屏幕等多个领域得到应用发挥,各类产品在亮度、色域、对比度、降低散斑等方面均呈现出性能优势。

    早在十二五伊始,激光显示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到激光显示与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共同成为科技部“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等的“十四五”重点专项。其中,光峰科技牵头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中的重点专项“三基色激光显示整机生产示范线”。使光峰科技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发展尤具“领跑”性。

    据了解,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高标准带来了产业质量效益的不断攀升,为品牌聚集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深圳特区报首席评论员姚龙华认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得标准者得天下。企业标准“高起来”“硬起来”“严起来”,才能手握自主创新“制高点”、开放市场“敲门砖”、走向国际“通行证”。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制定领先于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以标准领跑带动企业和产业领跑,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记妙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