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灿光电:MiniLED扩产计划已完成近50%

来源:LEDinside 更新日期:2021-09-10 作者:佚名

   今年上半年最热门的赛道莫过于MiniLED。在苹果、三星、华为等国内外大厂加速推动下,MiniLED产品商业化正快速落地,产业链企业纷纷布局,抢占未来发展先机,比如华灿光电。

  9月8日,华灿光电在最新发布的调研报中表示,公司自2019年以来Mini RGB一直处于稳定增长态势,2020开始MiniLED背光业务随着终端需求而爆发,今年上半年MiniLED产品销售额更是同比大幅增长140%。

  华灿光电表示,公司MiniLED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

  一是MinLED需要依靠技术和人才实现研发积累,公司从2017年开始布局MiniLED,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

  二是红光技术是MiniLED行业的重要竞争壁垒,业内具备红光技术企业较少,对厂商本身技术、材料体系等要求较高;

  三是不同于过去LED市场主要依靠价格竞争,MiniLED市场下游厂商非常看重具备良好可靠性和安全性的芯片厂商;

  四是公司不只布局MiniLED业务,也在布局几年后Mini的迭代产品;并且在Micro LED领域投入具备先发优势、技术优势和客户优势。随着Micro LED成为主流,公司布局的下游应用如巨量转移、阵列转移、色彩转换等也将迸发新的增长潜力。

  项目扩产方面,华灿光电扩产计划集中在义乌和张家港。从产品来看,义乌主要募投项目是MiniLED扩产,张家港则有高端照明/背光/显示屏/红光Mini。其中,MiniLED募投资金截止今年上半年已经支出5.8亿元,已完成近50%的扩产计划。

  此外,华灿光电还表示,针对周期性市场需求波动,公司从细分市场入手建立有效机制来处理。比如依照销售及产品线预测进行6个月滚动生产计划,既保证稼动率又保证产销率,保证有效库存管理。至于平均价格趋势很大程度上是由MiniLED持续起量的速度决定。

  最后,华灿光电表示,公司看好MiniLED市场的发展,其中MiniLED背光下半年将会起量,同时也看好传统背光市场、RGB户内外显示、植物照明、车灯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