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半年营收16.87亿!王子文、易烊千玺双明星代言加持 极米科技下一个目标是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23 作者:飘雪

    今年以来极米科技喜事一桩挨着一桩。科创板上市、推新品、签约顶级明星代言、股市大涨等等,极米科技成投影领域大赢家。

    2021年3月3日,极米科技在上交所举行敲钟仪式,宣布正式登陆科创板。当日发行价为133.73元,本次发行1250万股,募资总额为16.72亿元。这一天注定是投影行业的喜庆之日,成就了极米科技为国内智能微投第一股。

半年营收16.87亿!王子文、易烊千玺双明星代言加持 极米科技开启新征途

    消费者的迭代、企业的品牌、产品的多元性等都在影响着行业的发展。如何让品牌形象更容易被广大消费者记住而接受,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找明星代言。 娱乐生活消费结构在发生变化,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明星效应可以让企业迅速打出营销的蝴蝶效应效果。如今大品牌选择明星代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明星代言好处比较大,但是费用也不菲。因此,投影圈,这个比较窄众的小专产品,明星代言还是新鲜事。

    在投影行业找明星代言还不太常见,极米打出了第一枪。

    2021年4月27日,极米科技携手演员王子文推出两款RS系列投影新品,包括4K家用智能投影极米RS Pro 2以及便携智能投影极米RS AIR保时捷设计。作为极米RS系列的代言人,王子文在新品发布短片中演绎了极米RS Pro 2智能投影与家的美妙联想,在不同场景中呈现了光影艺术下的高品质生活。

半年营收16.87亿!王子文、易烊千玺双明星代言加持 极米科技开启新征途

    2021年8月17日,极米科技宣布易烊千玺成为极米全球品牌代言人。极米官方表示,派易烊千玺身上的年轻有为、积极向上、专注坚定等特质与极米的品牌形象不谋而合,促成了极米与易烊千玺的代言合作。

半年营收16.87亿!王子文、易烊千玺双明星代言加持 极米科技开启新征途

    王子文、易烊千玺双明星加持,极米科技一定有自己的想法。投影时代萧萧认为,全国第一必然不是极米的终极目标。极米吸引百度、经纬中国、赛领资本、芒果传媒等多家资本加入,下一步就是要“出海”,除了技术和产品够硬之外,有明星加持将加速极米科技在全球市场的拓展。

    极米科技连续三年稳居第一

    据IDC数据显示,2018年极米以57.5万台出货量、2019年以67.6万台的出货量、2020年以75.7万台的出货量,连续三年稳居中国投影市场全年总出货量第一。

投影市场怎么了?小米投影取代了NEC的位置?

    极米的成功并非偶然,全国第一的成绩也绝非容易。投影一哥钟波曾表示,极米在研发的投入一年比一年多。据报告显示,近几年极米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305.08万元、6300.17万元、8106.09万元和5164.57万元(2020年1-6月份),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3.31%、3.80%、3.83%和4.52%。

    极米首份半年报 营业收16.87亿元

    8月19日,极米科技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极米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87亿元,同比增长4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98.06%。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极米科技在半年报中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公司产品销售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产品毛利率提升。上半年公司推出新品 H3S 及 RS Pro 2,市场反应良好,同时公司自研光机导入范围扩大,整体销售毛利率提高、净利润增长。

    后记:2021年上市以来极米科技给智能投影领域的友商打了一个好样,公司发展速度和发展节奏达成了很好的平衡,一个好的航手总能率先市场布局,抢占先机。作为国内智能投影品牌,极米这只是刚刚开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