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季度中国大陆激光投影机工程市场出货涨10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根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大陆激光投影市场分析季度报告》中显示,2021年1季度中国大陆激光投影机工程市场共出货1.5万台,同比呈现大涨近10倍的罕见涨幅。与2019年同期相比,亦增长85%,表明市场供需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节奏。

2019-2021年Q1中国大陆激光投影机工程市场出货量

一季度中国大陆激光投影机工程市场出货涨10倍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千台

    工程投影市场需求比较零散,市场领导者不仅要有完善的产品布局,还要有广阔的销售网络来覆盖更多的地理区域和应用行业。今年1季度,日系品牌爱普生和索尼以出货量计排名前两位,两个品牌的主要出货量均来自5000-5900流明段的产品。迪恒在类工程机和6000-6900流明段产品都有不错的表现,推高其出货量,排名第三。总体来看,在第二集团内,迪恒、NEC、索诺克、松下、视美乐、光峰等的市占均在5%左右,竞争相当充分和激烈。

2021年Q1中国大陆激光投影机工程市场品牌出货结构

一季度中国大陆激光投影机工程市场出货涨10倍

    2020年下半年,为了减少上半年疫情对全年事业计划的影响,品牌商们积极促销出货,出货量较多的品牌,渠道库存也相对较高,它们在今年1季度进入调整期,另一方面,渠道库存相对较低的品牌表现较好,排名靠前。同时,国内大工程减少,市场需求更加零散,这些因素影响了一些品牌在工程市场的出货量。品牌的季度出货差别较大。

    另外,第1季度工程投影机市场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中、高亮度产品出货量占比明显下降,意味着大工程开工较少,中、高端市场需求不振;另一方面5000-5900流明段的产品占比大幅提高,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此由文旅和展馆类项目需求明显增加所致;小型项目压缩预算,促使入门级工程机的需求增加。预计这种状况在今年会持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