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大增308% 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4-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23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公司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其2021年一季报,今年1-3月,光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上涨71.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0.93万元,同比大增308.41%,实现扣非净利润3665.97万元,同期由负转正,增幅为558.84%。

光峰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大增308% 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翻看历史数据发现,即使相比2019年的Q1数据,光峰科技2021年同期的数据也同样亮眼。 2019年Q1,光峰科技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59亿元、2784.82万元、1727.91万元,相比之下,2021年Q1,这组数据的增幅分别为46.08%、95.38%、112.16%。 在一系列的数据背后,不难梳理出一个逻辑,光峰科技2021年Q1的业绩,不但实现了超预期增长,还增长得很有质量。 简单对比一组数字,2021年Q1相比2019年、2020年同期,营业收入的增幅分别为46.08%、7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幅分别为95.38%、308.41%,扣非净利润的增幅则分别为112.16%、558.84%。可以看到,不管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幅,还是更具说服力的扣非净利润的增幅,都是远高于同期营业收入的增幅,这表明,光峰科技的盈利能力在逐年增强。 对于2021年Q1营收大增的原因,光峰科技表示,由于疫情得到充分控制,且一季度是影院观影旺季,特别是今年春节档,中国电影市场以78.22亿元票房成绩圆满收官,带动公司影院激光光源服务业务快速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商教及家用产品稳步增长,亦成为Q1营收大增的重要原因。

    据悉,光峰科技在业内首创激光光源“服务模式”,根据影院使用光源的时长(按时/按期)收取服务费,帮助影院轻资产运营,影院无需购买光峰的光源设备,有效缓解其资金压力,降低人工和维护成本。

    截至2020年底,光峰科技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在全国上线安装量已经超过20000套,在国内激光影厅中,市占率超60%。

光峰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大增308% 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而2021年春节档期间,光峰科技ALPD®激光放映设备总运行时长达2052737小时,按照其平均10元每小时的收费标准,仅春节档期间,光峰科技影院业务就创造营收2000万左右。这意味着,其影院激光光源租赁业务,已经于一季度完全恢复正常。 据奥维云网相关资料显示,在新冠疫情的推动下,学校预算增加,教育设备加速升级换代,光峰科技乘势发力,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推动热卖教育投影显示设备销量同比上升。另一方面,疫情催生“宅经济”,带动激光电视、智能微投等C端产品销量大幅增长。1月26日,光峰科技子公司峰米科技曾就其智能投影仪Dice在台湾地区发起众筹,最终募资金额超过7500万新台币(约1751万人民币),参与人数高达4327人,创下了多个台湾岛内相关的众筹纪录。 光峰科技23日同步发布的年报显示,2020年Q3,光峰科技业绩已企稳,Q4营收净利均实现大幅增长,算上2021年Q1,光峰科技在疫情影响减弱的情况下,已连续三季度实现正向增长。 从发展阶段来看,无论是TO B还是TO C市场,激光显示都处于行业发展的早期,发展空间巨大。 光峰科技作为激光显示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掌握了核心技术,ALPD®技术架构经多次迭代后,在性能、成本、效率、体积方面已建立了较为稳固的技术优势,不仅建立了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底层关键架构,实现了激光显示全场景覆盖、全产业链布局,而且通过在中、美、日、欧等各国的专利申请,形成了对自主原创知识产权的保护体系,在市场竞争中,具备绝对领先优势。 基于激光显示行业发展趋势及光峰科技行业领先的竞争力,东北证券在其深度研报中给予光峰科技2021年30亿元的营收预测,同比增幅超过50%,东北证券同时预计,2021年光峰科技将能实现2.25亿元的归母净利润,同比翻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