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浮世の梦》| 巴可呈现“浮世绘”动态美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佚名

    动入浮世梦,静赏雪月花。

    近日,大型原创IP《浮世の梦》浮世绘5D沉浸艺术展在沪盛大启幕。一场日本江户时期的穿越之旅,吸引了诸多游客打卡观赏、深度体验。

    50台巴可G60系列投影机,让浮世绘画作“动”了起来,人在画中移步换景,身临其境感受唐宋美学与浮世魅影的千年对话,用动态美学开创了艺术展览的全新形态。

    虚实融合

    浮世绘展览新模式

    浮世绘属于版画,存世的作品相对较多,不同规模的浮世绘画展也颇为繁多。如何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浮世绘展,需要重新构思。在顶尖数字艺术团队经过近2年的筹备和创作下,浮世绘艺术迎来了全新的打开方式——虚实融合:用数字投影和画展交织在一起,将经典画作环绕投映在观众眼前。

    1500多平米的“浮世梦境”展厅中,30台巴可G60系列投影机动态呈现浮世绘经典画作,在四周墙面和地面形成光影交加的效果。墙面采用双机叠加方案,在同一位置用两台G60投射,确保展览过程中的稳定性,以及光路的均匀覆盖。即便有设备出现问题,另一台可继续工作,不会影响画面和沉浸体验。

    此外,在“幻梦”静态作品展厅中,巴可G60系列投影机还将动态元素穿插进来,实现虚实融合。小猫在画框上左顾右盼、骷髅浮现与画中的自己互动等趣味效果。

可爱的猫咪与画作联动

画中的骷髅和自己玩耍

    动态光影

    精准还原浮世绘经典

    浮世绘以其打破常规的角度与构图、鲜亮的色彩、清晰的线条著称世界。本次展览名家作品云集,数字光影技术赋予全新的动态美学,还原并重塑浮世绘的艺术经典。

    “浮世梦境”展厅中,伴随梦幻的场景和流动的音乐,江户时期的雅趣得以多维度呈现。《神奈川冲浪里》“鹫爪”式海浪迎面扑来,《物思恋》古典美人迷茫忧思欲说还休,更有英姿飒爽的武士穿梭于云海之间,樱花盛开之美倏忽而逝……巴可投影机出色的画质、精准的色彩和亮度实现了设计团队的构想,呈现了一场震撼的浮世绘动态美学。

澎湃的《神奈川冲浪里》

    巴可合作伙伴——北京汇志凌云数据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此次展览的协办方,独家提供5D沉浸式音视频解决方案及安装调试服务。在本次布展过程中,投影机的安装调试仅用了不到5天,有效节约了时间成本。由于展览周期长达数月,几十台投影机要长时间运行,因此,除色彩画质外,巴可投影机的稳定性和“只换不修”的售后服务,受到了展方的青睐。为后续开设全国范围的巡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一赏似锦若梦的风情意趣,在虚实之间,感受“浮世”经典。巴可投影机以优质的色彩、稳定的品质,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探索艺术美学的更多形式、更多可能。

浮世绘5D沉浸艺术大展

    2021.12.10 - 2022.3.27

    上海市浦东新区樱花路869号

    喜玛拉雅美术馆

    展览正在进行中

    快去感受浮世绘动态美学的独特魅力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