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点亮首钢园“光之博物馆”,光峰科技助力打造“瞭仓”艺术幻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7 作者:佚名

    大型工业遗址与文化艺术的碰撞,通过光影交织将上古时期创世神话,与未来太空星际探索的画卷徐徐展开,沉浸在光影艺术构建奇幻世界中,展现出中华优秀的文化内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首钢三号高炉东侧一街之隔,老厂区的铁粉储料仓变身“瞭仓”艺术馆,馆内全新的沉浸式数字艺术幻境正悄然拉开序幕。12月25日,近200台ALPD®激光显示投影机搭配动态捕捉设备,呈现由国内知名学术机构、文化IP、艺术家们联袂打造的艺术创想。观众在品味光影盛宴的同时,解锁众多工业遗迹打卡地和科幻隐藏玩法。

ALPD®打造瞭仓绚丽世界

    光峰科技激光投影设备基于全球领先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设备具备高亮度、高画质、灵活安装和高可靠性的特点,轻松打造沉浸式的文化空间:

    位于一层的“起源”展区,“穿越”到远古时期,通过激光光影艺术展现了“盘古开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神农尝百草”和“大禹治水”五个神话故事;

    二层的“飞天”展区,则是航天迷和科幻迷的主场,“登陆火星”概念装置艺术和光影互动表演,为游客带来一场梦幻的飞天之旅。

    三层的“礼乐”展区,传递“待人以礼”“敬老尊贤”等文明礼仪观念;“和美”展区,游客可参与光影互动,在画面场景中生成并放飞写有祈福文案的孔明灯;“征途”展区,以光影交织叙事的方式,展现屈原、范仲淹、岳飞、李大钊、赵一曼、杨靖宇、雷锋、钱学森八位古今英雄人物榜样的伟岸光辉形象,弘扬家国情怀,传递爱国力量。

    本次光峰科技为瞭仓提供的激光显示解决方案,结合了激光核心器件的高亮度以及稀土材料高可靠性、低成本的优势,显著提高半导体激光光源性能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成本,该技术成为第一个真正大规模市场化应用的激光显示技术。

    从色彩观感角度来看,激光显示的色域覆盖率可以达到人眼所能识别色彩空间的90%以上,是传统显示色域覆盖率的两倍以上。而ALPD®激光显示技术能够真实地再现客观世界丰富、艳丽的色彩,拥有更具震撼的表现力,使人们通过显示终端看到最绚丽的世界。

    随着科技的发展,多媒体应用已成为各种场馆的重要展示手段。激光显示高亮度、大画面等特点所创造沉浸式参观体验,能够提高观众观赏、探索的兴趣,炫酷的光影动态还可以提升艺术馆的档次。来自光峰科技ALPD®激光显示技术,赋能文化演绎。通过激光投影打造光影艺术方案,带来声、光、影交融的现代化视觉体验。

    点亮冰雪视界,为冬奥喝彩

    北京作为全球唯一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从过往报道来看,光峰科技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颇有渊源。早在2019年12月,光峰科技在北京首钢园,打造14000㎡光影秀,通过激光投影打造大型光影艺术方案,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飞天”大跳台、首钢冷却塔群上,带领大家穿梭时光,身临其境般感受敦煌飞天、百年首钢、燃情奥运等丰富情境,这也是继故宫上元之夜太和门投影秀之后,光峰科技又一光影方案力作。

(首钢冷却塔,飞天大跳台)

    继首钢“冬奥‘飞天’光影秀”项目后,2020年12月,光峰科技再度通过ALPD激光显示技术为2022年冬奥会另一举办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实现轻松“换装”。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据悉,瞭仓是首钢园科幻产业聚集区率先投入运营的建筑,改造后的场馆保留了工业遗存痕迹,共设有6个数字光影展厅,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瞭仓的开启,预示首钢园区开始了从“工业锈带”加速向“生活秀带”蝶变,工业遗存也变身为现代感、科技感十足的“网红打卡地”,为大众休闲娱乐提供新去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