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集创北方完成E轮融资,融资金额总规模超65亿元,公司估值超300亿元

来源:CINNO 更新日期:2021-12-16 作者:佚名

    12月15日消息,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E轮融资的交割,融资金额总规模超65亿元,公司估值超300亿元。

    本轮融资由海松资本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vivo、中青芯鑫等产业投资机构以及建信股权、国开装备基金、元禾厚望、瑞芯投资、纪源资本、盛世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公司现有股东也积极参与,CPE源峰、芯动能基金、丝路华创、珠海华金、景祥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追投。

    加上此前几轮引入的中芯聚源、TCL资本、小米产投、北京制造与装备基金等产业投资人,以及亦庄国投、国投创业、珠海科创投、大横琴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公司股东囊括了众多知名的产业、国资及财务投资人。

    集创北方是一家聚焦于显示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也是国内少有的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显示芯片设计公司。公司产品涵盖TDDI(显示驱动与触控一体化芯片)、中大尺寸显示驱动芯片(LDDI)、OLED显示芯片、电源管理芯片、LED显示驱动芯片、时序控制芯片(Tcon)、指纹识别芯片、触控芯片、硅基OLED芯片等全品类显示芯片,客户群体覆盖全球主流面板厂、国内一线手机终端品牌客户及知名LED显示屏厂。

    公司从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显示芯片技术的开发,持续引领显示技术的升级。近几年,公司技术领先步伐不断加快,于2018年推出首颗国产TDDI芯片并实现在知名终端品牌客户的量产、于2019年推出国内首款支持低至0.4mm pitch的mini-LED显示驱动芯片、于2020年推出国内首颗支持4K分辨率的中大尺寸显示驱动芯片、于2021年推出国内首款在顶级品牌客户量产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等。公司将持续加强在高集成度、先进显示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不断为显示产业拓展新的技术边界。

    集创北方董事长兼CEO张晋芳表示:本轮融资体现了新老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和认可。公司近几年的高速成长验证了公司持续深耕显示产业的战略定力,在这个过程中为公司向新显示技术、新产品品类的拓展锻造了一支勇于拼搏、能征善战的技术和管理团队,同时也打造了公司与全球知名品牌客户在技术、品质、产能保证方面的系统性服务能力。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增强公司在研发支出、团队拓展、新技术布局方面的持续投入,并助力公司与核心供应商建立长期持续的产能合作关系,为全球显示产业提供稳定、安全、可持续的芯片供应链。

    本轮领投方海松资本CEO陈立光表示:我们认为,显示芯片产业未来将持续增长,2030年有望达到千亿元规模,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龙头显示芯片企业未来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集创北方作为国内技术研发最领先、产品种类最全面、市场份额最大的显示芯片龙头企业,拥有好的管理团队、强大的研究力量、深厚的技术储备、大量的优质用户,并且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产业上下游合作生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海松资本一直以来筛选好的投资标的标准,就是在投资实践中强调硬核科技领域的龙头领军企业,我们认为在未来产业转移和全球缺芯背景下,集创北方有望凭技术、客户和产业布局,取得跨越式发展和长期持续成长。海松资本持续看好公司在产业内的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并且将持续注入资源,大力支持公司未来发展。

    老股东及本轮投资方CPE源峰首席投资官何勇斌表示: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显示芯片产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目前显示产业链正加快向中国转移,也为国产显示芯片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国产替代机遇。集创北方作为显示芯片龙头企业,是全球独家能为LED、LCD、OLED等各类显示设备提供显示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公司,其多款产品市占率均达到全球领先的水平。CPE源峰连续两轮的投资显示了对集创北方及其管理团队的高度看好,未来也将继续协调各方资源,助力公司高速成长。

    本轮融资体现了投资人对集创北方在技术、团队、管理、业绩方面的认可,既是对过去13年公司默默坚守显示芯片领域取得的成绩的一个总结,也为下一步继续增强公司在显示领域竞争力,成为全球显示技术领导企业提供了助推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