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灿光电拟投资设立先进半导体研究院,未来要干这些事情!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 更新日期:2021-12-15 作者:佚名

    2021年12月13日晚,华灿光电公告称,公司于 2021 年 10 月29 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投资设立先进半导体研究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郭瑾女士、李光宁先生、刘飞虹女士、胡正然先生回避了本次表决。

    公告指出,同意华灿光电与关联方珠海华发实体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实产研”)各出资 1.5 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珠海华发华灿先进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进半导体研究院”)。

    据悉,华实产研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电子材料、电子器件、半导体照明设计、半导体照明设备、LED 芯片设计;LED 模组设计及制造、蓝宝石加工技术研发等,芯片检测、材料表征、科技成果转化等业务;技术咨询、培训、支持等。

    根据华灿光电公告,公司已于近日与华实产研就上述事项签署了《设立珠海华发华灿先进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华灿光电与华实产研各自出资1.5亿元人民币,分别持有先进半导体研究院50%的股权。未来,先进半导体研究院将着眼于先进半导体核心共性关键技术的开发、前瞻性关键技术的开发、及稳定的工艺和产业应用技术开发,攻关先进半导体核心关键技术。

    华灿光电认为,设立先进半导体研究院旨在构建各类研发资源整合以及研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途径,服务于公司中长期战略目标,是公司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华实产研与华灿光电的控股股东华实控股属受同一主体华发集团控制的关联企业双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