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迪拜世博会俄罗斯馆采用科视投影机,点亮核心展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0 作者:佚名

    迪拜(2021 年 12 月 10 日):2020 迪拜世博会的俄罗斯馆正以别具一格的外观吸引着访客们的目光,而在他们进入馆内后,就能领略到俄罗斯的各地风情及其在科学文化方面的种种成就。

    整个展馆的亮点在于“The Mechanics of Wonder”,这是一座沉浸式投影展项,采用科视Christie® 3DLP® 投影机和科视Christie Conductor 投影机监控软件,在人脑模型上投影出贴图影像。该展项的概念设计与规划由 Simpateka Entertainment Group 完成,视频内容由 Dreamlaser 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则来自 Big Screen Show。科视Christie 专业服务也为该系统提供了维护和支持。

    俄罗斯馆航拍图(照片来源: © Dany Eid/Expo 2020 Dubai)

    2020 迪拜世博会俄罗斯馆外观为一座穹顶建筑,位于 Mobility 展区,其外表面由五颜六色、类似交缠丝线的管道组成。明艳的色彩和千变万化的管道线条代表永恒的认知过程。入馆后,人们的目光就会聚焦到“The Mechanics of Wonder”,它由 Konstantyn Petrov 和 Simpateka Entertainment Group 设计。该展项是一个巨大的 3D 体感人脑模型,从地板中升起,连在如同脊柱的线缆上。天花板和地板上的发光二极管以及房间四周的屏幕也是它的一部分。

    项目设计师 Sergei Tchoban 表示:“我们这个项目旨在达成一些尤其重要的目标。首先,打造壮观的建筑,其风貌要符合本展区的主题,同时它要体现出与俄罗斯这个伟大国家间的联系。一个体现这些联系的地方就是大穹顶下嵌套的这个小穹顶,它既现代又动感,也能让人联想到传统的俄罗斯套娃。”

俄罗斯馆的访客们(照片来源:© Expo 2020 Dubai)

    Dreamlaser 制作了该展项的视频内容,其目标是在短短 6 分钟内阐述人脑的结构。Dreamlaser 的创意总监 Anton Kolodyazhny 说道:“为了展现神经元的运作,我们选择了或形象或抽象的动画,以及花朵、星星和北极光等为人熟知的图像。这项互动体验要传达的主要内容是:如同大脑通过重建神经连结来演化一样,人们之间的联系越多,就能碰撞出更多灵感火花;简单来说,人类的未来将取决于合作。”

    Simpateka 的体感人脑模型有 9.2 米长、5.5 米宽、10 米高。Dreamlaser 通过扫描器结构来着手,制作出了投影用的 UV 贴图。最后,Dreamlaser 采用五位像素的分辨率呈现了内容。

    Big Screen Show(BSS)的团队采用了七台科视Christie Boxer 4K30——30,000 流明 3DLP® 投影机来展现这颗大脑。其中六台悬挂起来,另一台则位于人脑模型的下方。BSS 的项目经理 Alexander Shagov 提到:“起初,我们接到的任务是用投影照亮人脑模型。如你所见,这个结构并非静态,能够打开。这让任务变得更有挑战性,最终决定投影机和这个装置之间的相对位置。”

    回顾整个项目的进展,Shagov表示:“四月,我们完成了一次体感塑像的现场投影测试。结果发现,我们必须在下方安装一个超短焦镜头来照亮人脑模型的下方。为此,我们安装了 0.37:1 UST(4K)镜头。”

    阿布扎比酋长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指挥,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 到访 2020 世博会的俄罗斯馆(照片来源:总统事务处 Rashed Al Mansoori摄)

    Shagov 补充道:“由于投影机能适配多种镜头,虽然馆内有一些位置完全无法安装投影设备,但我们依然顺利解决了问题。投影机的妥善选位是必不可少的。超短焦镜头在这种情况下很有用。”

    在安装和运行期间,BSS 采用了科视Christie Conductor,它能在同一个地方对所有投影机进行同步和操控。Shagov 评价道:“你可以用 Conductor 来一键开关一组投影机,在线监控一组投影机的运行,包括它们的状态和可能出现的故障。你还可以分别操作每台投影机,在一个工作站里调节所有必要的设置。”

    在投影机的支持和维护方面,科视Christie 专业服务将确保系统平台在 2020 世博会期间顺畅无忧。

    一个项目的成功,尤其是具有全球性重大意义的项目,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人员和技术的可靠性。“我们和 Simpateka 早已合作过很长时间,一起完成过许多国际级的项目,包括 2010 上海世博会、2015 米兰世博会、2017 阿斯塔纳世博会,以及如今的 2020 迪拜世博会。自公司成立 20 多年来以来,我们在俄罗斯和世界上的各种地方都使用过科视Christie 设备。”

    关于科视Christie®

    美国科视数字系统公司是一家全球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我们致力于协助人们创造全球卓越的共享体验。自 1929 年以来,科视Christie 不仅率先推出了数字电影放映系统,其所研发的各项创新技术打破了众多技术壁垒。我们的技术与专业服务的设计、部署和维护支持相结合,激发了非凡的体验。无论是超大型的现场活动还是小型的室内环境,科视均有适配的解决方案,包括先进的 RGB 纯激光投影、SDVoE 技术、内容管理、图像处理、LED 显示器、以及搭载 Care222® 专利技术的 Christie CounterAct™ 远紫外线消毒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