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紧扣激光显示升级大势,理光投影机用“底蕴”走出“创新”之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3 作者:佚名

    2021年以来,国内投影机市场呈现传统应用持续低迷之势。特别是商教市场的总体规模萎缩和上游供给瓶颈下部分企业的出货能力受限,显著影响了整个行业的成长能力。

    但是,在逆势之下,行业领袖品牌的“产品力”优势却进一步凸显。以差异化应用产品和高端高价值产品为代表的细分市场成为品牌成绩的新支点。“这是体现传统大佬底蕴的一年”,行业人士对此给出了高度评价。其中,理光投影作为日系投影阵营的代表和“创新”先锋成绩斐然。

    紧扣差异化创新需求,理光坚持“细分生根”

    产品力要跟着需求走”。在投影机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态势、传统商教领域萎缩的背景下,如何实现品牌业绩的增长呢?理光的答案就是“抓住细分市场”的成长性。

紧扣激光显示升级大势,理光投影机用“底蕴”走出“创新”之路

    例如,9月份北京城市副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馆,23台理光PJ LU9000激光投影机创造的精彩画面也与广大市民正式见面。理光北京城市副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个巨大的显示工程”,而是多个需求单元构成的组合工程:一层的主题教育大厅、二层的“运河航标”专项内容展厅,党史学习中心等每一个细分项目需求都不一样。

紧扣激光显示升级大势,理光投影机用“底蕴”走出“创新”之路

理光PJ LU9000激光投影机,应用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党群服务中心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理光投影项目共使用了三种以上的屏幕、四种以上的投影布局,应用了包括长焦、中焦、超短焦、隐藏投影等在内的多种焦段设计,满足不同的空间大小、不同挑高、不同画面形态需求的应用选择——工程投影不是“一块大屏”而是“百变金刚”:理光通过产品、附件、方案和软件的差异性,赢得了这样以“细”为特征的应用需求。

紧扣激光显示升级大势,理光投影机用“底蕴”走出“创新”之路

    再例如,理光工程投影机在甘南州迭部县生源礼宴中心项目上,16台理光PJ YX620高亮专业工程投影机,把甘南藏族自治州白龙江上游的高山峡谷地秀美风光“搬”到了室内,搬到了宴会现场。这个项目的特点是对色彩展现力要求更高,对整体工程成本经济性也有一定需求,体现了“新兴”县域工程显示需求的特点。理光3LCD激光投影恰好满足了客户的独特需求,把精彩光影效果呈现给真正的“工程投影基层市场”。

紧扣激光显示升级大势,理光投影机用“底蕴”走出“创新”之路

理光PJ YX620高亮专业工程投影机应用甘南州迭部县生源礼宴中心

    不仅是工程市场,理光投影显示持续高走,在商务和教育市场理光投影通过差异化、细分化的产品设计,完善的产品线也在不断攻城略地。

    商务市场理光的产品布局强调“避开液晶交互平板的主线阵地”。一方面,理光有PJ RW1120EST这类0.8:1超短焦、800流明亮度、仅500g重的超便携机型,并在其产品内置专业数据处理器和多媒体软件,支持常规的视频、音频、照片和PPT等office办公文档显示。另一方面,理光强调投影产品在“大屏”上的优势,布局一系列4000+流明的高亮机型,满足高端商务会议和教学需求的“大屏幕”高画质价值。

    同时,理光积极发挥超短焦投影机,尤其是反射式超短焦在商教市场的差异化优势,并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职业培训市场的拓展,在新兴教育消费空间中,打造自己的独特优势。即便是在2020年疫情封锁下,理光也创造了数个“教育机构”超短焦大单。

    产品力一定是在细分需求处,才能真正落地生根”!理光认为,对于今天的投影机显示技术而言,如何更针对性的赢得细分市场,是最重要的创新方向。如,近年来市场规模压缩最大的3000+流明产品,理光同样能够利用“只有A4”纸大小的JLX300ST/LW300ST “体积轻便化”赢得一席之地——这就是“细分市场精准”把控的力量。

    轻便的、短焦的、4K的、强调色彩的、强调超高亮的……差异化为王,就是未来投影市场发展的基本方向。这方面理光厉行致远。

    抓住激光显示升级大势,理光用全产品线争胜

    2021年以来,投影市场另一个显著变化是“产品成本组成”。这一变化的道理也非常简单,行业上游缺芯,自然导致,一方面是低价格产品的资源争夺能力降低,低价格产品规模必然压缩;另一方面,传统投影机成本组件的价格变化,改变了不同类型投影机的均价走势。

    比如,传统投影机的价格由于汞灯、上核心元器件IC芯片、光阀芯片在今年由于缺货影响,导致一定程度“上扬”。对比而言,新兴的激光光源则价格依然在不断下滑,这主要得益于激光显示技术更为成熟、供给更为充沛。一涨一跌之下,相应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就会相应变化。

紧扣激光显示升级大势,理光投影机用“底蕴”走出“创新”之路

    激光投影加速普及,势不可挡”!即上半年,理光推出PJ RU8800L/PJ RU7700L等液晶激光投影机之后,接下来年底市场,理光还将继续布局3000多流明DLP技术的普及性激光投影产品、5000+流明高端商务激光投影产品。且据消息称,理光将在高端商务机上使用0.23:1的媲美激光电视焦段的投影镜头,进一步提升商务投影产品安装和应用的灵活度。

    以激光显示为主线,分别囊括DLP和3LCD两大技术阵营、涵盖从便携机型到15000流明高亮工程产品、从极致的反射式超短焦到中长焦传统镜头、从固定镜头安装到可更换镜头机型、从VGA机型到4K机型,理光投影机产品的丰富程度、细分程度,在全球市场位列前茅:恰是即抓住了激光这样的技术升级主线,又用自己强大的光学能力、研发创新能力满足了各种差异化产品的需求,才能让理光投影“逆境放光”。

    2021年以来,理光投影无论从销量看、还是在工程市场的高端进展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丰富的产品供给能力、创新能力,与市场细分需求日益精细的规律相得益彰,充分彰显了理光投影全球大厂的“雄厚底蕴”。行业专家认为,在比“底蕴”的时代,选择理光这样的国际大厂已经成为行业市场成长的风向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