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这家韩企开发“侧面布线激光技术”加速MicroLED商业化

来源:MicroDisplay 更新日期:2021-11-18 作者:佚名

    据韩媒ETnews报道,一家中小型公司开发了下一代Micro LED 显示器的核心工艺技术,它是一种在薄玻璃基板侧面实现布线所需的超精细激光技术,有望提高MicroLED 的良率并加快商业化时间。

    LaserApps开发的Micro LED侧布线激光设备

    LaserApps(CEO Eun-sook Jeon)11月17日宣布,经过4年的研发,已获得用于Micro LED显示器侧面布线的激光技术。

    MicroLED 被认为是可以弥补OLED 缺点的下一代技术,因为它使用 LED 元件代替有机材料,并通过模块化组装方法实现超大显示器。

    但是缺点是,在薄玻璃基板上贴合时,存在分离的风险,而且很难在基板上。LaserApps 凭借其专有的激光技术显着改善了 microLED 工艺问题。

    LaserApps 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热效应,并且在切割 TFT 玻璃基板时不会产生微裂纹。现有技术中,玻璃基板的布线和涂层存在因切割时产生的热量而损坏的风险,而这里已被消除。由于不会产生微裂纹,因此无需进行研磨等后处理。

    通过精确切割玻璃基板,偏差在 10 微米以内,解决了贴合基板时可能出现的分离问题。Micro LED 可以通过贴附几个小基板来自由调整显示尺寸。如果屏幕坏了,只需要更换相应的板子即可。

    它还确保了在玻璃基板侧面精确制作 3D 图案的技术,大大有助于解决 Micro LED 布线的困难。为了用一般的激光技术在玻璃基板的侧面打印3D图案,需要在顶面、底面和侧面分别照射3次激光,但LaserApps一次就可以实现。此过程时间已从 50 分钟减少到 5 分钟,该工艺所需的技术专利已获得,设备也已开发完成。10 μm 的线宽是可能的。LaserApps 技术可用于玻璃基板(刚性)和超薄玻璃 (UTG) 基板。

    LaserApps 首席执行官Jeon Eun-sook表示:“这项技术不仅可以用于显示器,还可以用于包括半导体在内的整个行业。

    译自ETnews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