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型3D Mapping墙体秀,巴可创意影像激发出历史建筑的无穷魅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3 作者:佚名

    3D Mapping

    建筑亦舞台/

    夜幕降临

    近百年历史的上海音乐厅换上光影“新衫”

    无数经典时刻“流淌”在建筑外墙

    成为上海文旅新地标

    这是由20台巴可UDX系列

    重磅打造的“光音的故事”

    大型3D Mapping墙体秀

    创意影像激发出历史建筑的无穷魅力

    全新形式拓展了城市文旅新视界

    Projection.

    Building.

    10月20日-11月11日,“光音的故事”墙体秀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西侧“艺术之墙”上演,是继上海外滩跨年投影秀之后,世界级建筑投影秀重新闪耀在上海夜色中。

    此项目由国际顶尖团队制作,为上海音乐厅建筑量身打造。动画制作的每帧细节都与墙面、立柱和窗户精密匹配,实现视觉艺术与历史建筑的交融,创造建筑Mapping新标杆。

    顶级的内容,更需要与之相配的顶尖设备,上海指光文化应用20台巴可UDX系列投影机,发挥稳定高亮度输出和宽广色域等优势,让巨幅的影像与上海音乐厅宏伟的外观融为一体,完美呈现在上海乃至全国、全球观众眼前。

    巴可UDX系列3DLP激光工程投影机,具有高流明输出优势与业内更宽广的色谱,可以在确保高亮度的同时,达到优于Rec.709色彩空间,再加上紧凑坚固的机身与稳定可靠的品质,非常适合墙体秀等大型项目。

    8分钟的墙体秀,由序章、回响、变奏、新生、华彩等五个篇章构成,将国乐、建筑、光影创意融合,宛如步入了历史画卷:梅兰芳大师粉墨登场,赵丹和周璇再现老电影《马路天使》,见证中国戏曲经典与电影启蒙。色彩绚烂的提琴和音符,彰显东西方音乐的桥梁。熠熠生辉的海上蓝穹顶和重新拉开的帷幕,展现了音乐厅平移、改造的历史……

    上海音乐厅始建于1930年

    由中国第一代建筑大师范文照、赵琛设计

    是上海现存最老的

    由华人建筑师设计的

    欧洲古典主义风格音乐建筑

    也是最能反映中西交融、多元并存、

    与时俱进的海派文化精神的地标之一

    此次墙体秀,不仅有惊艳的内容创意与巴可投影机的高超画质,更融入了影像技术对文化传承与经典建筑的敬意之心。项目负责人表示,采用高亮度、高色彩的巴可UDX系列投影机,在保证艺术效果的同时,也保护建筑本体,是先进、安全、稳妥的大规模建筑艺术方案。未来,这种与历史结合更紧密、画面更精致、设备更先进的建筑Mapping必将在城市文旅中获得更广泛应用。

    与墙体秀同期,《海上生民乐》在上海音乐厅驻场演出。上海民族乐团打破传统静态舞美,通过音乐、光影、舞台空间的有机融合,颠覆了人们对民乐的想象。12台巴可UDX系列用影像将故事感和沉浸感娓娓铺展。

    上海音乐厅的舞台,应用了以古典主义建筑的穹顶为轮廓的“笼罩式”多媒体景象。项目负责人表示,巴可UDX系列令人信赖,具有丰富的视觉观感,色彩逼真,配合精心设计的内容,不仅突出了音乐家的演绎,更扩展了观众的想象空间。

    《海上生民乐》八首作品,让音乐与投影交互融合,将科技感和未来感注入中国文化的意象与精神。

    《丝路》辽阔的投影画面让观众仿佛坐着马车重走丝绸之路;《山水》配合《富春山居图》让音乐回归山林;《墨戏》则将北魏碑刻与狂草书法的影像“挥洒”舞台,乐手在文字间洒脱不羁。

    巴可投影机实现引人入胜的视觉场域,国乐与光影共舞,呈现中国艺术的当代美感和博大精深。

    建筑与光影共舞,是文旅夜游场景中最精彩、最有吸引力的形式。上海音乐厅的墙体秀与投影舞台,凭借精心制作的内容与先进的巴可投影机,将古典与现代艺术完美融合。

    以此为契机,在城市文旅领域,巴可致力与合作伙伴开展更紧密协作,打造更多弘扬中国文化、重塑历史景观的视觉影像方案,敬请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