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080P家庭影院提升到4K,明基HT5705不纠结的选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5 作者:融小影

    明基W1070+这一代机皇也服役了几年了,能够有时间坐在大屏幕前基本上都是晚上,因此会更愿意开投影来看,120寸的大屏感受不是60寸的电视能够赶得上的。对于电影媳妇比我还狂热,疫情期间也恶补了不少电影,投影幕布也一直没有升起来。发现有了孩子,在家看电影会更自由一些。刚好有了升级装备的想法,就有了换投影的念头。开始只是有从1080P升级到4K的念头,研究了一下被DCI-P3,HDR、动态光圈和MEMC吸引。因为W1070+的出色表现依然选择了明基,就这样HT5705来了。

一、HT5705电影数字放映机外观

    HT5705的体积着实让我吓了一跳,492mm*349mm*167mm的尺寸和 300mm*240mm*100mm的W1070+放在一起感觉就是一辆迈巴赫和C200。巨大的体积也给HT5705更大的散热空间。明基投影镜头总是不在中心线上,这为前期设计吊装架位置带来了麻烦,虽然有水平校正,但总是想要把镜头安置在幕布中心线位置。

    在HT5705上,镜头终于居中了,如果你想要吊装它,只要把固定架安置在中心位置就好。吊装螺丝孔分布也是以中心线对称,间距为280*150mm的M4螺丝孔。前方两个螺丝依然是可旋转调整高度。

    HT5705正面很有科技美感,两边散热叶片,右边三个指示灯与散热格栅一体化设计。从中心镜头位置向两边收窄,像一台蓄势待发的战斗机又像一台要冲出起跑线的跑车。镜头采用6组11片设计,第1片和第10片采用*级光学镜片。镜头保护盖没有了防丢绳。镜头下方有凸出一点区域,用于倒挂时,遮挡灰尘。

    HT5705上表面设计很简洁,元器件只有一个遥控器接收器和水平,竖直平移机械旋钮。镜头聚焦环在镜头外,焦环很小,但是阻尼感很好。

    侧边进风口和出风口都有防尘网,是安装时候都要有半米的间距用于通风散热。三个指示灯分别是POWER,TEMP,LAMP。

    控制按钮由顶端移至背面,吊装后就比较难操作,不过让顶部更加美观。接口从左到右分别是:

    LAN(10/100M):用于通过网络控制投影。

    SPDIF:光纤数值音频输出。

    IR IN:红外线延伸器,用来接收遥控器型号。

    12V TRIGGER:用来触发外接设备,如电子屏灯光控制。

    USB 3.0接口:外接U盘硬盘

    HDMI1和2:2.0b版本,HDMI视频输入。

    USB MINI-B:固件升级使用。

    RS-232:VGA视频接口。

    两个USB2.0接口:外接U盘硬盘

    3.5mm音频:音频输出。

    电源接口。

    遥控器依然有背光,这在看电影时黑暗的环境下很好用。按键布局和手感和旧的基本一致,采用了黑色色调,下半部分采用黑白格纹,颜值提升了不少。

    投影大小与投影距离。我的投影距离在4米左右,对于大多数投影仪来说这个距离都能投到120寸,HT5705也不例外。它拥有1.6X大变焦和大范围镜头位移,投影120寸可以有3.6m~5.8m大范围兼容。

    二、DCI-P3电影色准带来的视觉盛宴

【照片均为屏摄,相机光圈太小均有红条纹,实际观看没有红条纹】

    1、DCI-P3色域100%覆盖

    小到手机显示器,大到电视和投影。“色域”这个名词我们已经不陌生,它代表着产品的显示水准。DCI-P3色域是电影工业统一共享编码的色域标准,是好莱坞电影的拍摄标准,只有能够覆盖此色域的投影仪,才能够完美呈现电影中所有的色彩。不仅如此,越广的色域呈现HDR的效果越好。相比Rec.709,DCI-P3色域范围扩大了26%,呈现出更多红色和绿色,未来DCI-P3将会成为主流。

    不需要标注两台投影,一眼就可以看得出来哪一台式HT5705哪一台是W1070+。

海水的颜色有明显的差别,牛仔裤的颜色,绿色的衣服。

    HT5705 DCI-P3色域还原了电影的原色,将电影工作人员精心调整的色彩完全呈现在眼前。

    2、4K呈现更精致的画质

    你能想象3840*2160分辨率和1920*1080分辨率之间的差异,特别是当屏幕放大至120寸的时候。说到投影4K不得不提到抖4K和原生4K。HT5705两万多的价格还够不着原生4K的价位,它采用的是0.47DMD抖4K。4K和1080P刚好是4倍的差距,抖4K通过投射4次来补足像素,成像效果会不及原生,但是实际看到的分辨率是3840*2160所以效果也是秒杀1080P的。抖4K是个不折不扣的黑科技,竟然成本比原生4K低,有点无法理解。

    说这么多,开启4K之旅。4K的震撼比想象中来的强烈,属于用完回不去的那种。

    人眼对于分辨率感光的识别根据屏幕大小和观看距离有关系的,家用大屏一般观看距离在3-4米左右,屏幕会在100~120寸。对于4K和1080P的分辨率还是能够有明显的区分的。4K电影从感光上比1080P好的太大,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呀。

    3、HDR PRO

    明基对自家HDR PRO的描述是:针对投影机特性调整优化,通过Dynamic Iris and Dynamic Black技术,强化4K HDR视觉观看体验,并支持HDR10与HLG标准,除了颜色校正更优化对比度,强化暗部与亮部细节,提供更自然的色彩表现。

    HDR的技术被人所知最早应用在手机拍照上,后来逐渐应用到显示上。在大光比的环境下,需要在高光细节和暗部细节之间做选择,而HDR则是做出成年人的选择方式---两个都要。

    4、MEMC动态插帧

    和屏幕刷新率一样的道理,通过提升刷新率来提升显示的流畅性,对于运动的场景,动态插帧的效果会有明细的提升。

    5、动态光圈

    投影自动侦测影片的亮度来调整光圈让暗部细节更突出,同时防止亮部过曝。HT5705的风扇噪声没认真听不容易被人察觉,反而光圈调整的两个金属摩擦声音更容易引起注意。

    6、像素增强

    相比4K,1080P的资源更容易找到而且更容易下载。在只有1080P的情况下,开启像素增强,也可以得到比较好的细节效果。

未开启像素增强。

像素增强最大档位。

    三、总结

    投影,从1080P到4K会有明显的效果提升,100%DCI-P3色彩带来电影院的色彩呈现。HT5705带来的视觉提升无疑是震撼的,你一定会沉浸在HT5705带来的视觉盛宴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