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于激光投影的一切(上):激光的真正力量、关于激光的真相

来源:Christie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星际迷航》中柯克的激光枪,《星球大战》里卢克的激光剑,科幻小说家赫伯特·乔治·威尔斯笔下火星人的死亡射线,毫无疑问这些都是激光呈现在流行文化中的形态。

    然而,激光的真实用途常与在影视作品里呈现的相去甚远。激光能提升打印机的可靠性,使光纤宽带成为可能,使眼部手术发生变革。然而夜晚的天空没有被闪烁的光束划破,人们的厨房里也没有激光切割刀。

    白炽灯取代气体火焰、氙灯取代碳弧灯,每一次进步带来的益处都是通过增强控制性来实现的。RGB 纯激光带来的优势就更为明显。RGB 投影技术不仅是 RGB 纯激光投影机特有力量,也是一种传递和控制能量的方式,使投影机实现巨大进步。

01

激光的真正力量

    RGB 激光投影实现更高的对比度、亮度、色彩和绝佳的 3D 体验。它为电影和投影艺术带来更大的创意空间,深化沉浸式体验,彻底改变了投影映射,并在主题公园的黑暗乘骑游乐设施中拓宽人们的感官边界。如果您的视野已经到达宇宙深处,天文馆的穹顶投影也会随之发生改变。

    超长使用寿命和低维护操作也是 RGB 纯激光投影的特点,RGB 使人们对自然界基本元素之一光的控制迈出一大步。

02

关于激光的真相

    完美呈现色彩

    相比其他任何投影技术,RGB 激光投影能更好地再现色彩。RGB 激光投影使用独立的红、绿、蓝三色激光产生富有活力的色域。技术上,它几乎覆盖 Rec. 2020 色域,即肉眼可感知色彩的 75.8%。然而电视和多数专业视听应用只能覆盖 Rec.709 色域,即肉眼可感知色彩的 35.9%。因此 RGB 纯激光实现了投影和现实世界的惊人融合。

    固体激光器功率

    事实上 RGB 激光器产生的大部分光都能投影到屏幕上。这意味着它们的使用效率更高,每流明光消耗更少的能量。这种激光器十分节约成本,非常适合这个每瓦流明数都很重要的低能耗世界。然而如此高效率的机器,它的运行温度却十分低,因此也更加安静。

    低维护运行、低出错率

    RGB 激光器是带有密封光学系统的固态设备。并不意味它完全不会出错,只是出错率大大降低。由于 RGB 纯激光是超持久的可用光源,能更长时间保持原始亮度,维护成本更低。

    例如新款 Christie CP4430-RGB 具有 12.3 流明/瓦的运行效率,输出 28,000 流明超过 50,000 小时。这意味着在 DCI(数字电影倡导联盟电影系统规范)亮度下实现 8-10 年的低维护运行。

    随时随地提供服务

    放弃需要特殊环境和外部冷却的设备吧。如今的 RGB 纯激光投影机与任何同等的灯泡投影机一样小巧,并可全方向作业、轻松适应严酷环境,可用于几乎所有投影场所。

    高帧速率

    帧速率越高,画面越流畅。我们习惯观看 24fps 帧速率的电影,然而将帧速率提高到 60Hz 以上后,画面视觉改观非常明显。如今,RGB 纯激光可在 4K 分辨率下实现 120Hz 帧速率或在 2K 分辨率下实现 480Hz 帧速率。一旦看过这样的画质,你不会再想使用其他放映机。

    比较和对比:差异在哪?

    你知道投影中最难处理的颜色并不是纯色而是深黑色吗?“最黑的黑”创造了对比度,增加了图像清晰度,使一切看起来栩栩如生。RGB 纯激光比其他投影技术更善于处理黑色,并在这方面不断进步。

    电视呈现不出这样的分辨率

    增加分辨率的同时,可感知的对比度也得以增强,因此要在销售电视时经常强调分辨率。RGB 纯激光可轻松实现 4K 甚至8K 分辨率。与光源相比,分辨率实际上与电子平台和光学的关联更大。

    简而言之,激光十分显著的优势是:它是一种特别适合投影的光源,能克服许多灯泡投影在过去面临的挑战。下期,我们将继续讲述关于激光投影的一切,敬请期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