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砸出超短焦投影“性价坑”:AOC C1好在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四季花开

    2021年被称为“超短焦”家用投影机的元年。随着教育市场投影机需求的下降,原本服务于教育市场的超短焦镜头产品不断寻找新的“下游买家”。家用被认为是最可能的“需求者”之一。这促成了2021年超短焦家用投影的大爆发。

    近日,著名显示设备企业冠捷AOC推出其2021年又一款投影新品:C1。这是一款LED光源技术的反射式超短焦智能投影机。C1主要面向家用、娱乐和商务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选择。

    设计晋级”,AOC C1诚意满满

    AOC在家投圈既不是最大的牌子、也不是最早布局的企业,那么C1这款产品凭什么一经问世就引发了众多赞誉呢?笔者认为,其具有三个比较显著的差异化优势。

    首先,从价格看,双十一期间,AOC C1推出50元定金顶550元现金的优惠活动。这让原本售价3499元的C1最终到手价格只有2999元。这在超短焦投影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超实惠”价格。且,C1采用的是0.22:1的超短焦镜头,焦距比与主流的万元激光电视几乎相当。其投射大画面的能力和近距离投射优势,超过不少采用0.25:1或者0.33:1镜头的竞争对手。

砸出超短焦投影“性价坑”:AOC C1好在哪

    第二,从产品的功能设计角度看,AOC C1可谓之“匠心独具”。一方面,C1具有一个开机自动扬起的镜头盖设计(开合式线性马达控制天盖)。这既可以在关机的时候,避免更多的灰尘沾染镜头光学玻璃;也可以避免开机工作的时候,向观众一侧的光线散射干扰,让使用者能够更为舒适的观看画面;且这一镜头盖也最大程度的避开了开机工作时,从投影机观众一侧的侧上方看到镜头的视角,进而对意外观看明亮镜头光线这种“危害视觉”的现象做到了更好防范。

    另一方面,AOC C1具有一个“底座”。这个可调节的底座能够调整投影机的“俯仰”角度和“水平角度”。使得投影机能够更好的适应与摆放工作面和投射屏幕面的“角度”性差异,更方面用户“随意随心”的摆放和应用。

    可以说,在这些小功能设计上,AOC C1充分体现了AOC对产品使用场景的“深刻理解”,对消费者“小需求”的把握能力。这与0.22:1的镜头和2999的到手价格一起,构成了C1产品在家投市场目前独一无二的竞争力。更突显了AOC在家投市场是“认真”布局、“真心”做好的态度。

    超短焦日渐主流化,行业洗牌新风口

    2021年主流价格微投和智能家投产品,超短焦镜头的配置从无到有,并迅速成为潮流,上演了一轮“新形态”产品的爆发潮。

    3000元价位超短焦投影机的大量出现,说明的最大道理就是‘超短焦镜头’并不贵!”行业人士指出,经过十余年反射式超短焦镜头与投影机产品大规模的应用结合,反射式超短焦镜头无论从材料、设计、制造,到终端光机和型号产品适配上,都已经进入非常成熟的阶段。这导致,行业有能力为家用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超短焦投影镜头。

砸出超短焦投影“性价坑”:AOC C1好在哪

    对于传统LED智能家投采用的1.2:1或者1.1:1的投影镜头而言,反射式超短焦镜头改变了产品的“应用过程”、创新了产品的“应用场景”。这种新的应用方式,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最”适合居家条件下,电视柜上的大画面投影应用,从而与居家传统生活习惯高度匹配。

    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不选择投影机的理由就是‘居家摆放、应用或者安装,设备要占据房间中心位置’”。因此,超短焦的家投,不仅是1.改善了传统投影居家应用的“弊端”;2.更是能够扩大投影大屏家庭消费的“市场基本面”。

    此外,行业人士认为,对于AOC这样崭新进入家投市场的品牌而言,这一个差异化卖点具有更大的“品牌意义”。虽然目前家投行业还在高速增长之中,但是市场版图、一二线品牌阵营也相对固定下来,尤其是产品形态、品牌口碑的对应关系也已经形成,这显然不利于“新手”掘金。而,通过反射式超短焦这个“家投新品类”,AOC可以打破传统家投市场的品牌印象,为自己的产品树立一个“价值标签”。

    所以,反射式短焦家投产品,必然会是一个家投行业“洗牌”的新风口。C1这类产品意味着新价值、新品牌标签、新市场需求、新消费习惯,自然也就意味着家投市场的“新时代”正在开启。

    千万台家投需求,必然是多样选择

    超短焦的家投与激光电视是不是重叠品类?”这是2021年LED智能投影进入超短焦时代之后一个“经常出现的疑问”。

    对此,更多行业内人士表示,投影技术的家用显示产品,必然会走向多元化。包括常规焦距的家用投影机、高端品质性的家用家庭影院投影、微投和便携投影、激光电视、超短焦LED投影、嵌入式家用投影等等,共同构成一个“技术同源”、“价值追求和应用形态各异”的“大家投”市场。

砸出超短焦投影“性价坑”:AOC C1好在哪

    家用投影可以是完全不一样的“物种”。也恰是这一点,让行业认为家投可以成为一个千万台年度销量的“大市场”。通过不断的差异化产品创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独特需求,这是行业发展的真谛。例如,AOC 2021年就布局了激光电视产品T20、标准式LED智能家投P130、反射式超短焦家投C1等三款产品,去覆盖三种完全不同的消费场景需求。

    投影显示技术的最大价值就是,一个可以变形、可以隐藏的小产品,借助不同的光学系统,形成廉价的大屏体验。”行业专家指出,这决定了投影的家用市场不是“平板电视那样千篇一律的‘大平面’格局”,而是各种不同类型产品的“创新大家族”。特别是作为家用的第二台大屏产品、青年人群的差异化大屏产品,投影技术“更能玩出花样”。

    行业人士预计,随着投影机光学技术和光源技术的进一步升级,未来投影大屏显示的差异性只会更大,其市场空间也会在“多样场景”下,不断拓展和升级。AOC C1不仅代表了超短焦产品的新进步,也代表了这些新技术、创新设计的“价格新低”,两方面结合显然会成为推动家投市场进一步壮大的“助推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