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统与现代融合,传承与创新并举——记希文小学翰墨派云书法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盐城市希文小学是一所现代化的学校,坐落于美丽的串场河畔、范公堤旁,因纪念北宋伟大的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字希文)而得名。学校以现代建筑风格为基调,辅以仿古建筑风格,实施“传统与现代融合、传承与创新并举”的办学途径。 范仲淹善书,黄庭坚《山谷题跋》中云:“范文正公书落笔痛快沉著,极近晋宋人书。”又云:“范文正公书《伯夷颂》极得前人笔意,盖正书易俗,而小楷难于清劲有精神。”如今在希文小学,羿飞翰墨派云书法教室正以“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方式,为学生们的书法学习保驾护航。

传统与现代融合,传承与创新并举——记希文小学翰墨派云书法教室

    在课堂环境上的融合

    古朴、大气的教室风格让人耳目一新,仿古的装修设计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书法学习氛围。

传统与现代融合,传承与创新并举——记希文小学翰墨派云书法教室

    在备案阶段的融合

    自教育部鼓励书法进课堂以来,各中小学校纷纷响应,然而在实际推行中却困难重重。大部分中小学校都没有配备专业的书法老师,且全国的中小学书法课程都没有派发统一的书法教材,各学校都在“自筹”师资的同时“自筹”课本。

    翰墨派云书法软件包含丰富碑帖字库,并结合书法大师书写视频进行示范教学;书法教学示范系统,可以自由生成字帖,学生从而进行书写临摹;丰富的碑帖资源,书法教学资源,直播演示系统,能够满足常规的书法教学需求。

传统与现代融合,传承与创新并举——记希文小学翰墨派云书法教室

    在教学过程中的融合

    希文小学的这间书法教室,采用桌面智能超短焦微投与液晶临摹屏相结合的形式,学生在自己的桌面就能够清晰的看到老师的点评和示范,并可以使用桌面系统自主学习老师下发的课件、使用数字字帖进行临摹练习、提交作业。

    翰墨派云书法教学系统提供了独到的分组教学功能。教师可以将全班同学独立分成多个学习小组,以适应不同学习程度的同学的学习需求。学生在分组学习过程中互相切磋,彼此交流学习经验,提高学习兴趣与效率。

传统与现代融合,传承与创新并举——记希文小学翰墨派云书法教室

    利用翰墨派云书法教学系统,老师在讲台上就能够看到全班同学的书写过程,并能随时调取任意一个典型,投射到大屏以及学生桌面屏进行点评讲解、示范比对。在大班教学过程中可以实现老师对每一个学生的关注与指导,掌控课堂秩序,保证课堂效果。

    随着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课堂教学的手段越来越丰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出现弥补了传统课堂的不足,但传统教学模式也有很多不可替代的优势。羿飞翰墨派云书法教室将传统教学手段和现教育信息技术充分融合,优势互补,实现更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