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光影秀 《船说海棠》再次焕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年新面貌,全新的江苏盐城首部水岸实景文化科技演艺作品《船说海棠》无人船光影秀经过升级改版,2021年1月1日起在中华海棠园正式开演。

    演出总时长30分钟,共分六幕,以海棠花为贯穿始终的主线,讲述了四位主人公之间曲折动人的情感故事,战争与信仰、大海与孤岛、生命与守望、思念与爱,都充分表达着“海棠思念”的主题。随着音乐变化、剧情起伏,看台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

LED光影秀 《船说海棠》再次焕新

    01 创新看点“3346”

    《船说海棠》是一场由光影演奏的恢弘交响,是一部由无人船演绎的海棠传奇,城水相依的实景中,打造了一个融合光影、装置、音乐、演员等丰富元素的多维空间与创新演艺。

    谈起这台演出的创新看点与亮点,《船说海棠》无人船光影秀总制作人梁振运先生将其概括为“3346”。

    第一个“3”指的是舞台。

    演出一共有三重舞台布景:(1)陆地舞台——展现戏剧表演;(2)水岸舞台——利用小提琴装置呈现震撼光影;(3)湖面舞台——水上机器人科技展演。

    第二个“3”,是指这一台演出运用了“三无”科技产品,即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观众新奇于这些智能产品在演出中到底出现在哪里,也为它们创新的呈现形式而发出惊叹。

LED光影秀 《船说海棠》再次焕新

    3346”的“4”,是指现场演出中四位非常优秀的戏剧演员。他们的表演连接着舞台内外,连接着时间空间,连接着故事与观众。

    最后的“6”,是指演出一共有六幕,在这六幕之间,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观众随之产生情感共鸣。”

    02 文化+科技”打造沉浸式体验

    元旦当晚全新的光影秀现场,82艘全新升级的无人船在陆地和水面形成的广阔舞台上组成大型编队,与无人船、无人机、无人车强势联动,火龙、数字烟火、智能水舞系统等丰富的元素交相呼应,打造多变、震撼、梦幻的场景,震撼视觉。与此同时,剧情立足盐城环境,提炼海棠文化,展示以“思念”为主线的跌宕起伏的情感故事,搭配量身定制的全新主题音乐贯穿始终,完美契合,引人入胜。

    03 高性能产品,助力精彩呈现

    全球首部无人船艺术表演——《船说海棠》系列光影秀,开创性地将无人船运用于文旅演艺中,综合了灯光、激光、投影、音响、机械装置等,利用巨大的小提琴与led多屏组合、移动、变化,打造全方位的试听震撼体验。

LED光影秀 《船说海棠》再次焕新

    其中,无人船在运动中的显示效果对整体视觉体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过多方产品考评与验证,振远文创最终与洲明科技强强联合,全新定制了22块T-16B led显示产品,分别安置于16艘船上,屏体具有IP67超高防护等级,抗震、抗风、抗盐碱侵蚀等性能,能够很好地对抵御船体震动幅度大、海上空气湿度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令整场演出呈现完美效果。

    这不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光影秀,而是一场“文化+科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演出突破了传统舞台的演出模式,在陆地和水面形成的广阔舞台上打造水岸沉浸式互动表演。

    此次的《船说海棠》灯光秀是振远文创与洲明科技的首次携手,打破了文旅项目常规,通过“文化+科技”手段,打造演艺市场和表演用无人船产业链条,展现了盐城产业布局新格局,以科技艺术化、表达大众化、结构故事化、形象角色化、主题人文化、“海棠”情感化为光影秀五大亮点,让盐城变得“夜”来“夜”精彩!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将科技与艺术更加深入融合,呈现中华文化,助推文旅与科技相互赋能,促进“新文创”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