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学生为中心,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信息技术影响下的教育领域新概念、新实践频出。以现在的角度理解,数字化教学是指在数字化教学环境下,运用数字化教学资源,以数字化的教学模式所开展的教学活动。 数字化的设施和环境、内容资源是数字化教学的基础,但数字化教学要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取得比传统教学更大的价值,还须将其与教学、育人过程紧密结合,从根本上创建以学生为中心并适应教育改革新要求的教学模式。

以学生为中心,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

    羿飞教育为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设计建设的地理教室就是这样一间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学习和发展的数字化专用教室。

    以学生学习为中心

    构建一定的课堂情境能够让学生更好地融入课堂。在羿飞数字化地理教室中,运用了大面积的蓝色,着重突出了地理元素,天花板蓝天白云的装饰设计,舒适与愉悦相伴,让学生找回童真和想象力。

    羿飞地理课堂通过各种数字化教学设备给学生提供更多更自由的学习条件,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在羿飞地理专用教室,教师通常运用教室后方的巨大投影屏幕即环幕示教系统和天花板上的天文演示穹顶播放课程相关视频,在课程中穿插使用,帮助学生加深理解。位于教室前端的数字立体地形,避免了地理老师上课频繁更换各类地图甚至需手绘地图的麻烦。它将三维地形模型和虚拟数字影像融合,并可以在立体模型上进行动态演示,如冷暖锋相遇形成梅雨的过程等。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课堂是动态存在的,在各种实践体验过程中,能唤起学生探索与创造的快乐,激发认知兴趣和学习动机;能发现思路和方法,学会怎样学习;能帮助构建进取型人格,通过“效能感”完善“自我”。

    羿飞地理专用教室注重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教学互动。教室中设置了很多可以由学生参观、动手操作的设备,如将地理模型3D展示的数字模型,学生可对其进行旋转、放大、缩小。

    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从地壳地心的构造,到地球各大洲大洋的信息,再到宇宙中的天体、星体的模拟,几乎浓缩了所有的地理教材知识。在球形曲面幕上三维动画展示,模拟演示各种地理现象。学生在课余时间,也可以自己动手实操,在自己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将知识点掌握得更牢固。

    羿飞地理教室中配备了多种实验箱,可模拟多种地理小实验,锻炼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强化地理学科知识。一间数字化加成变化无穷的教室,一个互动参与充满生命力的课堂,让学生在灵活开放的环境中更加自由地翱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