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致用之道,投影高亮更要玩镜头:IFC2020新气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29 作者:四季花开

    2020年上半年,传统非家用投影市场遭遇“腰斩”性的市场挫折。但是,这没有妨碍厂商的“创新”热情——疫情后,一切还得“照旧”,所以“我们视疫情为‘加油站’!”一位行业人士如此表示!

就是这么炫酷 InfoComm展索诺克硬核实力突显

    高亮继续突破,激光引擎升级

    IFC2020现场,高亮依然是激光投影的核心“竞争点”。例如,中科极光推出了5万流明和8万8千流明机型。其中后者据称是目前激光工程投影机的亮度新高,较2019年产品亮度升级10%。

    无独有偶,爱普生也展出了30000流明的机型:对于3LCD光阀而言,考虑到液晶材料稳定性对温度的敏感和光阀开口率低于DLP产品,3万的亮度已经是前所未有的技术新高。同时,爱普生展示了内置叠加功能,在1万到3万流明基本机型下,提供4万到6万流明亮度需求的“双机”方案。

    亮度越来越高,代表了激光光源技术、热管理等方面的新进步,是激光器效率提升、新兴散热技术成果的重要应用‘方向’”,行业人士认为,激光显示产业,追求亮度是没有极限的。但是,面对市场需求的主力场景,“激光显示的致用之道却是轻便化!”

    即,保持亮度水平不变,用更小的机型和重量实现产品设计。这方面视美乐、光峰、ROLY、索诺克等品牌都推出了崭新机型。其中,视美乐新兴光源引擎设计,甚至实现了2000流明的微投产品设计。即通过散热优化和新的高效率激光半导体、荧光材料等,为市场提供“真正更为精致的紧凑型”的产品。

    IFC2020展会上,激光技术的进步还体现在RGB越来越被重视。理论上,RGB激光光源是“色彩”最理想的投影光源。但是,其也面临散斑、绿色激光器效率不够高等问题的考验。而科视、海信等品牌不断的研发创新,正在改变这样的局面。推动RGB激光显示的应用将是行业的重要创新方向。

    更高亮度、更小体积,或者RGB技术等,都反应了激光显示技术还在创新路上,而非终点的现实。”这也是这个行业的最大活力所在。尤其是随着轻便、紧凑型产品的出现,和低成本技术的诞生,激光显示在家用、商教等非工程市场必然更具“竞争力”。

    镜头也是学问,激光显示进入比拼光路管理时代

    IFC2020展会,视美乐带来了首个“类工程”“远心光路”产品系列。通过远心光路的产品设计,投影机可以在更宽的范围内,保持理想的画面放大倍率,增强了产品在安装空间设计上的灵活性,满足固定机位可动屏幕下的固定大小成像应用需求。

    视美乐是工程和类工程投影市场,第一家大规模引入“反射式超短焦”光路概念的品牌。通过超短焦系列产品,实现了“有限空间”与“巨大画面”的统一。这次视美乐再次率先业内引入“远心光路”,对可动距离投影管理提供更为好用的“光学设计”工具,着实体现了视美乐对行业市场发展向“场景为王”、“空间非专业化”和“想投就投的灵活应用”需求升级趋势的把握。

    突出投影显示在光学镜头上的“花样”,这是本届IFC展会的特点之一。行业人士指出,“丰富产品亮度”与“丰富镜头选择”是投影在应用上“灵活性”的两大臂膀。例如,反射式短焦距工程机,已经成为行业巨头们的必备武器,并成功开发了“走廊性大屏投影工程应用的新需求”。

    未来的行业增量,绝不是既有应用还能翻多少,而是我们能不能满足新的需求、发掘新的增量!”投影圈一位大佬如此表示。他认为IFC2020展会,虽然是逆境中召开,但是却反馈出行业高度重视“增量场景拓展”的战略共识,在行业疲态背景下,为未来产业发展“提供了信心支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