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真激光,真极致——深耕90载,科视再出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激光席卷而来,整个投影行业都沸腾了。

    更高亮度,更炫色彩,更长寿命……使得激光光源成为行业公认的下一代光源技术。似乎也是在一夜之间,各种基于激光的投影显示技术纷纷涌现,在极大地丰富了用户选择的同时,也引发了行业新的思考:“究竟哪种路线代表了未来的航向?”——对于这个问题,且听听深耕行业90年的科视是如何看待的:

    2020年8月19日,以“创造极致”为主题的2020科视新品体验全国路演北京站成功举办,并全面展示了科视从终端显示到内容管理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包括最新的RGB纯激光技术及卓越的3DLP与1DLP产品系列,科视屡获殊荣的投影软件与多媒体方案。期间,科视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监秦兰女士和北京中清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清先生接受了投影时代网专访,与行业分享了独到的观点。

    为用户提供极致视觉方案是科视永恒追求

    毫无疑问,RGB纯激光技术是此次路演科视最大的看点。在市面上众多激光光源路线中,为何科视对RGB激光如此钟情?对此,秦总指出,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科视一贯致力于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极致的视觉解决方案。在目前的诸多技术路线中,RGB真激光在色彩表现能力和操作成本上都优于其他解决方案,正因如此,科视坚定选择了RGB真激光路线并持续投入研发,目的就是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视觉体验。

真激光投影展示

真激光投影展示
(图片来源:科视供图,下同)

真激光投影展示

    除了RGB三色激光光源在色彩方面毋庸置疑的卓越表现外,事实上RGB激光的成本并不比其他方案更高。秦总指出,RGB真激光的使用寿命相当长,因此,在同样的使用周期内,采用RGB方案会比其他方案的换代次数更少,因此,客户最终的总体拥有成本反而更低,并且在使用期内,能获得更佳的视觉效果。在秦总看来,正是由于RGB真激光方案无论在效果还是成本上都优势显著,因此其真正代表着下一代光源技术的发展航向,也是如今形形色色技术路线最终将要殊途同归的方向。

    当然,作为一个深耕行业近百年的老牌企业,同时也是一个对客户负责任的品牌,科视也并未将激光荧光粉方案拒之门外。对于有此类需求的客户,科视也针对性地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秦总指出,这样做也是为了证明,科视不但能做,还能做得相当好,只要客户有需求,科视就要努力做到最好。

    端到端闭环构筑科视独特竞争优势

    谈起科视品牌,很多人会第一时间反应出“投影品牌”,但事实上,除了齐备的投影机产品线之外,“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才是科视真正的身份。朱总指出,软硬兼施、双剑齐飞是科视区别于竞争对手最大的特点。比如大家熟知的,科视在产品线方面,拥有6000到40000流明的齐备产品布局,另一方面,围绕潘多拉多媒体服务器的软实力也不容小觑。事实上,从片源设计,到播控、显示环节,甚至到安装后的使用过程,科视都能够凭借自家团队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也就是所谓的“交钥匙”解决方案。而这种完整的解决方案配套能力也正是科视面对日益同质化的投影显示市场仍然能够笑傲江湖的秘诀。

潘多拉魔盒媒体服务器功能展示

潘多拉魔盒媒体服务器功能展示

    当然,除去投影机、放映机、服务器、软件外,科视在产品端也涵盖了液晶、平板、LED显示等主流显示技术。通过打通内容到产品的完整链条,科视不仅坐稳了在投影行业的头把交椅,也在综合服务能力上进一步确立了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将满足客户极致追求转化为自身的品牌实力。

    危中见机,紧随热点笑看市场风云

    年初以来,新冠疫情的发生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压力,科视也不例外,但凭借品牌的快速响应能力和把控热点的精准市场嗅觉,科视仍在危机中看到了商机。秦总指出,疫情的发生的确在初期打乱了公司的运营节奏,但公司也十分迅速地做出了响应,包括将线下培训和线下会议改为线上进行,并且以线上参展的方式参与了海内外多个重大行业展会,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受此启发,未来公司的运营会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双线并进方式逐步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公司的风险应对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

3D投影展示

3D投影展示

    尽管疫情给许多行业的运转带来了变化,但只要看准热点,商机仍是可观的。朱总指出,在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仍有许多热点需求,与科视的产品和方案十分契合。比如我国正在大力倡导文化旅游,包括北京等许多城市正在致力成为博物馆城市,这也表明了未来文博展厅仍是很有看点的方向;其次,许多红色党建项目都离不开多媒体展示手段,这也是未来的热点之一;再有大文旅方面,国家大力提倡景观照明、文创灯光、夜游经济、大型舞台秀、投影秀等,这些都为工程投影应用带来了商机。因此,只要紧紧把握住热点,仍是可以走得很稳。事实上,据秦总透露,自今年4月至今,科视在相关领域的业绩持续在增长。

    结语:面对迎面而来的全新的激光投影时代,科视并没有躺在90年老牌企业的功劳簿上等待,而是主动出击,拥抱新技术,迎接新业态,而恒久不变的,是为客户带来极致视觉体验的初心。

    带着这样的初心,科视再度出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