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活商务投影的新价值,本土品牌揽入发言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18 作者:花开无期

    投影产业传统的家用、商务、教育、工程四大版图,家用、教育和工程市场激光与LED固态光源占比都已经过半,甚至走向普及。唯独商务市场还大量依赖于“汞灯光源”产品。

    “这是一个不合理的产业结构!”面对于此,本土投影创新品牌索诺克,8月份以“智能办公,无“线”精彩”为主题,发布其长江系列激光商务智能投影机,力图用新技术改变“商务投影”的老传统,让这个涉及两千万个会议室的应用场景焕发新春!

    “激光化”,商务场景谁能超越未来

    想要在商务投影市场掀起一轮新的激光智能技术革命,必然要首先搞清楚“商务”投影市场,为何对激光技术“长期疏离”。

    这一点上,索诺克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产品是否够好、价值是否够突出,以及品牌商是否愿意“动既得利益的奶酪”。

“激”活商务投影的新价值,本土品牌揽入发言权

    索诺克长江系列内外兼修,身机设计时尚大方,外观小巧精致,机身重量轻达3.5KG,亮度范围3100~3600流明,尺寸(长X宽X高) 300X270X 107mm,简便易携带。——这与此前大多数激光机型“笨拙”的形象截然不同。既要保证性能,也要保障符合商务场景的“美学”需求。在产品高亮与轻巧上的技术合一,超越体验,加上激光显示自身的长寿命、高色彩价值,索诺克长江系列产品实现了崭新的“激光商务机形态学定位”,满足会议显示、尤其是涉及“外人”的会议中,设备应用的综合“效果美”需求、企业门面意义。

    同时,索诺克抓住了疫情后“移动办公”、“网络办公”的加速普及潮流,在投影产品智能化、无线化,从简单会议显示设备,升级到“智能会议功能平台”的历史机遇。通过安卓智能平台与无线会议应用的全面整合,打造出会议投影应用的差异价值。

    特别是,智能办公时代,会议显示正在从“传统汞灯的偶尔会议”,变成“远程联络的超高频次”应用。面对新的市场变化,汞灯这种高压气体光源在“可靠性”、“寿命”上,面临“数倍”于前的考验:激光技术固态光源和阵列灯珠的超稳定性与冗余安全性,结合2万小时的超长高亮寿命,恰切合商务投影显示在“智能办公”时代的“需求改变”。

    我们想的、做的总比市场看到的更多;追求的、希望的也总比市场需求的更多”,东方中原集团商显事业部总经理宁志刚认为,索诺克深耕激光显示产业7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工程经验;东方中原更是通过18年的投影产业耕耘,先后辅助松下,NEC,日立,麦克赛尔等国际品牌开疆拓土,对行业需求变革有深刻的理解。两者结合,使得索诺克长江系列产品,成为“更适应”智慧商务未来会议应用的“投影新王”。

    市场升级,本土企业更有担当

    好的产品、突出的价值,是索诺克激光智能商务投影战略布局的内因。但是除此之外,这一系列产品还有重要的‘外因’机遇。”

    从全球来讲,投影市场的主要份额依然把握在国际巨头手里。但是,国际巨头的强大存量也有弊端:第一是,汞灯产品形成了大量的既得利益,改革需要刀口向内,这本不容易;其二是,在智能办公,尤其是已经到来的5G商务时代,中国市场全面领先环球——国内商务投影升级的需求,是高于和提前于全球市场的。后者导致,国际品牌在新技术推出上,始终慢于国内产业需求。

“激”活商务投影的新价值,本土品牌揽入发言权

    索诺克品牌的起点就是激光新技术、成长始终伴随智能化应用需求,这等于站在国内市场这个“行业高地之上”,在产业发展上“尽显本土优势”:更懂我们自己的市场,正在成为索诺克一种特殊的竞争力。这成为索诺克能够超越激光显示在商务投影产品线“弱势”格局的另一层重要动力。

    “新商务”,绝非仅是投影这么简单

    面对激光商务战略的出击,索诺克这次的发布会主题是“智能办公,无“线”精彩”——既没有激光二字,也没有投影或者显示的“痕迹”。这是为什么呢?

    一方面,从产品技术看,索诺克长江系列的特点并非“激光”二字可以概括:而更体现为“不断进步的激光显示”,以及激光显示在商用投影“轻便、精致、灵活”产品形态上的升级。这需要更多突出“办公”二字。

    另一方面,未来商务投影的基本形态是什么?不再是“显示中心”。单纯的显示性能并不足以满足客户的多元需求。因此,安卓平台、无线投屏成为主要的进化方向和核心应用创新。通过安卓开放智能平台,智能商务投影不再是“一个固定的产品”,而是成为一个“可以扩展”的价值平台。

    APP+无线网络,在过去十年中,为移动通讯行业贡献了几乎“全部的新价值”。索诺克认为,这种发展规律正在出现在商务投影、智慧会议和会议显示市场:这不是产品应用何种技术的“变化”;而是对这一设备的“定义”逻辑的升级——是单一显示功能产品,还是多元生态型的复合应用平台?

    显然,智慧办公的未来属于后者。索诺克长江系列激光智能投影,就是要实现投影机价值“维度”从显示一条线,向“好的显示+好的通信与网络+好的扩展APP应用”“三维度立体”升级。这才是索诺克眼中,商务投影机市场“质变”的内涵。激光技术是实现好的显示的基础;无线通讯和安卓智能则实现另两个维度的突破。

    智慧会议、智能商务和远程办公,让会议室设备的价值空前提升!”行业专家认为,在新的5G+AIOT时代,商务投影产业必须重新认识“这一传统场景的新面貌”。互联网时代,智能科技成为主流,索诺克长江系列标配安卓8.0智能系统,并带有无线投屏、演讲计时、智能节能、按键锁定、一键遮屏、休眠计时、自动开关机、梯形校正等众多智能化功能,正在打开用“多元功能”重新武装“会议显示大屏”的竞争新时代。

    所以,激光的进步只是索诺克这次长江系列商务新品的“创新一角”,也只是“传统会议投影”升级道路上的“一个必然需求”。在索诺克的算盘中,在“功能为王”、“平台本质”的商务投影新时代,打造对传统商务投影的“降维式”替代效应,驱动商务显示会议应用的高价值成长,才是真正的“新品目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