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他来了!商战绝杀,不“激”何“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14 作者:飘雪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投影产业的热点在哪里?显然,这是“求不来”的!投影产业正需要的是“去创造热点”,在创新中改变!

    近日,据媒体消息显示,国内知名工程和教育激光投影创新品牌,索诺克即将在8月18日召开2020新品发布会。而此次新品发布,并非此前该品牌已经长期布局的工程和教育产品——索诺克将选择“商务”作为激光显示的新突破方向。

    为什么是商务市场?

    “激光投影的历史中,商务市场是‘发展最缓慢’的领域!”这意味着两个问题,第一是“留白大”、第二是,“困难也大”!

    从留白角度看,商务投影机市场目前占据国内扣除“LED智能微投”之外,投影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与教育、工程等领域,激光光源产品占比早已过半不同,商务市场激光产品的布局并不完整:甚至,每年新品商务投影机中,传统汞灯技术依然占大头。

    另一方面,“困难”角度看,商务投影市场是一个“成本”敏感性市场。这决定了商务投影市场对新技术往往“后知后觉”——必须“错过新技术的成本敏感期”。或者说,要撬动这块不小的市场蛋糕,投影创新企业必须拿得出“十足的硬实力”才行。

    2020年,疫情之下,投影市场成长乏力、激光产品也不例外。这样的背景下,加速市场新旧技术的替代,将是不错的“主动塑造热点”的机会。相比索诺克全新布局商务市场,就是要“重开激光快速成长之门”。

    为什么是索诺克品牌!

    时至今日,经过5年的普及化过程,激光投影技术“早已”不再是什么新技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每一个品牌都有理想去站在“市场拓展的最前沿”。

    从商务投影市场的基本格局看,传统投影巨头在“汞灯”上的受益非常巨大。让传统投影品牌打破自己的“金饭碗”显然不容易——这就如同,教育、工程市场的激光显示创新,也是由索诺克这样的全新民族创新品牌“带动”形成的。

    “有教育领域大规模产品应用的成功经验和积淀”、“有工程领域顶尖技术的探索、突破和扎实基础”、“没有传统汞灯产业链的历史包袱”:三点结合在一起,索诺克最适合成为崭新激光商务普及市场的开拓者。

    激光改变视界,商务场景不会例外

    激光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技术”:其单色性比普通光源的光高10倍以上,这决定了激光是最适合用于显示的光源技术,激光显示高显色特性是其他光源无法比拟的。

    同时,激光还有亮度高,色彩好,能耗低,寿命长且体积小等众多优势。这是激光显示一经出现迅速走红的原因——而且,激光显示率先占领的居然是投影业顶级的“电影放映市场”、接下来是高效益的“工程应用市场”。这更说明“激光投影技术的性能之强悍”。

    这么好的技术创新,不应该在“商用市场”默默无闻。818索诺克将带来怎样的“颠覆性”产品呢?无论是性能表现、主要参数,还是价格定位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