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要大,更要巧:短焦距工程如何成就王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0 作者:花开无期

    “我们的KTV要做一些新的光影效果!选择投影机的方案却一直没有确定:因为KTV所在的建筑不是‘专门的商用建筑’,老式临街居民楼改造,导致楼层高度、空间尺度都比较局促!”

    这是某KTV企业关于要不要上工程投影机,玩玩大画面沉浸体验的最大的担忧!而这种担忧,恰让其最终选择了视美乐的“超短焦距工程投影”系列产品:因为,这类产品着实将传统投影产品的“大”画面优势,与现实工程需求的“巧”设计结合在了一起!

    来自普及市场的一个“严峻”提问

    工程投影机的应用“效果没得说”:例如,2008北京奥运会的绚丽开幕式,就由数百台工程投影机、在百米距离上提供“光影”支持。

要大,更要巧:短焦距工程如何成就王牌

    但是,“大多数应用场景不是‘鸟巢’这种巨无霸”,而是一般般的“室内外建筑”。行业人士指出,短焦距投影是对“小空间大画面的强力支持”,满足建筑设计时没有进行“大屏应用布局研究”的空间下安装固定或者临时的大屏投影系统的需求,成为了短焦距工程市场的突破点。

    同时,这个问题的反面论述则是:应用超短焦系统的工程投影产品,“不需要、或者最大程度上减少了额外的建筑优化、改造和设计”。——这是一个良好的“工程成本优势”。

    或者说,让工程投影机应用普及化,就必须保持“产品能够普遍的、简单友好的适应于,1.既有老建筑、2.新建筑几乎无需特别设计、3.更多的室内外空间尺寸”。恰是凭借这样的“场景友好性”,以短焦距工程创新产品为支撑,据奥维调研数据,视美乐激光投影产品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国内投影市场“工程第一”。

    光学设计,何以如此之“巧”

    投影大屏的本质是“放大镜”式的。即投影机镜头将画面放大后投射到屏幕或者墙壁上。这个过程中,不同“放大镜”的焦距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比如,长焦距镜头,可以保持百米以上投影画面的良好聚焦;或者短焦距产品可以在很狭小的室内空间中提供“足够大”的震撼画面。

要大,更要巧:短焦距工程如何成就王牌

    同时,投影镜头上还有一个更为有意义的“秘密”:即偏轴设计!视美乐短焦距投影全部采用“大偏轴”设计。最终画面与投影机的水平距离足够大,可以有效避免“投影安装位置过低”、“画面前人员或者其他物体阻挡投影光路”的情况发生,并满足“天花板隐形安装、侧投影安装”的特殊安全与美学设计需求。

    另外,短焦投影机产品,光学设计上还拥有“亮度加成优势”。即采用更短的投影距离,降低了光路的散射损失,为产品画面的最终亮度表现提升奠定基础——5000流明几乎可以实现传统6000流明亮度机型的效果:这对于投影机这种“一份亮度一份价格”的产品而言,是另一种“成本优势”。

    所以,短焦镜头的应用,是工程投影市场突破、市场场景“从专业应用为主向普及应用为主”转变的“重大”巧实力。行业专家指出,恰是这项新应用,与激光光源的长寿命一起,构成了近年来工程投影市场“规模增长”的“两条大长腿”,推动了投影大屏体验在包括商务、教育、文化、旅游、娱乐等领域的大力普及。

    自己人的创新,才能解决自己人的问题

    “0.42:1、0.50:1、0.55:1”等等,视美乐短焦距投影机已经形成系列化产品,覆盖不同焦距、不同偏轴、不同亮度和分辨率的机型,为市场提供“充分可选择”、“自由设计”的光影供给选择。

要大,更要巧:短焦距工程如何成就王牌

    站在短焦系列产品的巨大成功之下,视美乐更是不断用创新武装工程投影市场:视美乐认为,市场的扩大一定来自于“更好的对需求的满足”。这一点是,视美乐的本土创新优势,并改变了过去几十年外资巨头们“不痛不痒”的市场供给匹配性现状。

    例如,视美乐独家核心专利技术SLPL激光光源产品,以优异的机械和光学结构设计,实现了更高效、更稳定的激光荧光转换,将激光投影的小巧、节能、高亮和环保水平推向新高度。特别是避免了另一些激光显示技术,在设备寿命后半段可能出现的“扇形亮度不均匀衰减”等问题,提升了产品的终身体验可靠性。同时,传统片状荧光色轮,总是只能使用“外圈”面积,造成体积浪费;视美乐新型烦反射式滚筒色轮,则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分的色轮面积,达到“体积”上的综合优势。

    再例如,2020年新冠肺炎下,视美乐依然努力突破技术新高峰:全新通过IP66检测的激光光源体系和产品,可完全防止灰尘进入,在承受猛烈的海浪冲击或强烈喷水时无有害影响。对苛刻环境的适应性和可靠性,将进一步突破产品应用的“场景环境束缚”——水幕雾幕投影、隧道投影等可能面临复杂的水和潮湿环境,教室中的粉笔灰、KTV等娱乐场所中的烟尘、舞台或宴会厅中使用的特效烟雾,以至于室外条件、人员密集场所的多重不可控性,都在IP66面前“无能为害”。

    “工程投影应用,是一个面向不可控场景的工业性设施”,视美乐认为“不能时刻指望最好的应用条件,而是应该时刻拿出最强悍的应用产品”——投影机自身的可用性强大了,市场才能变大、客户才能用的“舒适”!

    视美乐工程投影产品线充分利用本土创新的优势、从客户需求出发,打造最适合客户的产品。例如,工程短焦距系列产品的问世,最早就与“莫高窟数字壁画演展”项目的特殊需求相关:将特殊需求抽象出来,变成特殊系列化的产品,满足特殊系列化的市场需求——这是“自己人解决自己人的问题,是自己人对自己人需求的责任感”。

    从实践需求出发,创新无极

    “激光工程显示还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以视美乐为例,从第一代SLPL到目前的双蓝光技术、全激发技术、反射激发取代透射激发,乃至于未来的静态荧光转化技术,激光显示核心体验不断向高效、轻巧、高可靠性发展。

要大,更要巧:短焦距工程如何成就王牌

    另一方面,在应用层上,产品的体积重量和光效创新、特种镜头创新、防水防尘升级、噪音与温度等环境因素的精控等等,也在让激光显示产品进一步系列化、不断提升应用需求的针对性,甚至开发出崭新的应用空间,并帮助视美乐构建了一个业内首屈一指的庞大激光显示应用产品阵营。

    “光影之笔绘制的画卷不应该有边界,那么我们的创新也不会有边界。”视美乐正式以这种“实践需求就是企业使命”的思维,不断推动激光显示、激光投影,特别是工程差异化投影显示应用攀上新高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