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装备的目的是服务于教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教育装备的目的是服务于教学,只有在教育中发挥了作用才能体现其存在意义。

    有些教育需求比较明显,容易被发现,但在很多情况下,教育对装备的需求并非是显性的,有时甚至是被动的、抵触的。

    有些显而易见的需求和问题即便发现了,“解决”了,也因为我们根深蒂固的教学习惯而难以得到落实和应用。

教育装备的目的是服务于教学

    这要求我们教育装备从业人员深入到教育一线,亲身参与教育,才能针对性的解决教育对装备的需求——即教育需要什么样的装备,什么样的装备能才更好地服务于教育。

    “粉笔对师生健康的影响”在教育教学中属于显性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推出了一代又一代新式教育装备,却始终无法取代粉笔在日常教学中的重要位置。

    从无尘粉笔、水溶笔、白板笔、到投影仪、电子白板、触控一体机......,教育装备换了一波又一波,粉笔依旧以其低廉的价格、超高的实用性和便捷性,牢牢占据着课堂一角。

    是这些新式的教育装备不好用吗?在我们深入到教师群体中后了解到,不是它们不好用,是很多老师用粉笔用习惯了。

    也许在很多年后教育装备将彻底取代黑板和粉笔,但在当下,我们必须兼顾教师的教学习惯,产品的目的终究是服务于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