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昔日旧粮仓 焕发新亮彩——SEEMILE粮仓展厅激光显示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龙归河绕城而过,四座大粮仓静坐在河畔,数十年如一日地见证着龙归镇的日新月异。如今,旧粮仓已退出历史舞台,这几座饱经风霜的粮仓迎来华丽变身,以粮仓遗址为基础改建为乡村振兴实践培训中心,视美乐有幸参与了粮仓展馆的激光显示方案打造,昔日旧粮仓,正焕发新亮彩。

    昔日旧粮仓

    “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是朱元璋的学士朱升曾经针对天下战略提出的九字方针,在我国很多典故上,都能看到“仓廪”“邸阁”等词汇,这都是我国粮食仓储文化的一部分。在古代,粮仓是人们生产生活的基本保障,也是应对天灾人祸、前线作战后勤支援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几千年的文明发展中,各朝各代统治者都非常重视粮仓的管理。

    龙归镇是韶关市的农业大镇,镇上的这四座圆柱形粮仓是典型的苏式粮仓,是上个世纪50年代我国引进的前苏联房式仓型,号称500万斤大仓。砖墙青苔的斑驳堆砌,老式建筑的结构风格,粮仓背后的历史故事,都是它独有的魅力。

    焕发新亮彩

    繁木菁林,稻田金黄,远处瀑布流淌下的一汪清泉里鱼群追逐嬉戏,走进实践中心展厅,这样一幅色彩绚丽的田园风景跃于眼前。树一色,田一色,水一色,交相辉映,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巨幅影像画面的打造,需要色彩准确、亮度足够、经专业调校的多台投影机拼接融合实现,安装时也会遭遇不同程度的倾斜和旋转,对投影机品质要求高。视美乐用8台SML-PU651A主流工程机完成了这一挑战,带来惊艳的画面表达。视美乐光学引擎采用远心光路设计,将亮度均匀性提升至90%,使整个投射画面色彩和亮度保持较高一致,画面更具整体性。

    一串串稻穗沉甸甸、金晃晃,风吹过一波一浪连绵翻滚,隔着大屏都能“闻”到浓郁稻香,仿佛已经能预见这些稻穗脱谷晒干后堆满粮仓的场景。谷满粮仓,明快的画面带动明快的心情,牵动最朴实的愿望。

    视美乐主流工程机功能齐全、操控便捷,光源组件IP66级防尘防水保护,光源寿命长,亮度衰减小,保障投影机持续高效稳定运行。

    在80后的记忆里,尚留有小时候粮所收公粮、大家排队交粮的情景。更年轻的一代,早已不知道粮所、粮仓是何物。视美乐用影像带大家回到那个有温度的年代,用视觉体验丰收,追寻粮库发展的历史轨迹,重温谷满粮仓的喜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