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显示屏的防潮、防盐雾处理

来源:三思显示屏应用技术研究所 更新日期:2020-05-11 作者:吴天宇

    本月,在某特殊项目的评审会上,上海三思作为项目显示系统提供商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上,专家和各系统的供应商就项目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显示系统作为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与会专家的特别关注。项目地点靠近海边,气候潮湿、高盐雾。为保证产品使用过程中不受潮湿和盐雾侵害,因此对产品的耐候性有较高的要求。

    对于极端环境下的显示屏系统,三思有着众多的项目经验。而且每一种产品在研发初期,都经过了在严苛环境下的运行试验,以保证产品可以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对于在沿海项目的应用,可以从以下方面对产品进行处理:

    1、LED灯珠的选择:沿海地区的潮湿环境,体积较小的LED灯管,易出现电极迁移,产生所谓的“毛毛虫”现象。项目中我们会在保证点间距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发光管体积更大的灯管以减少“毛毛虫现象的产生。

LED显示屏的防潮、防盐雾处理

(图片来源:三思官网)

    如上图所示,红、绿、蓝LED发光芯片封装在上图所示的密闭结构中,在发光芯片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密闭结构即发光管的体积越大,发光芯片之间的距离就越大,产生电极迁移的可能性就越小。从而减少“毛毛虫”现象的产生。

    2、元器件的防护:对于裸露在外的元器件,为减少与空气中水分和盐分的接触,尽可能的延长元器件的使用寿命,可以在箱体背面的元器件的表面涂刷三防漆。

    3、LED灯珠的防护:LED灯珠是LED显示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灯珠在高盐、高湿的环境下的使用寿命,在LED灯珠表面涂刷纳米防护涂料。这种涂料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材质,在电子元件表面形成一道纳米保护层,完整覆盖电子元器件pin脚,有效阻止电子产品元器件涉水受潮以及被酸碱盐腐蚀的情况,可以在不影响LED显示效果的前提下,减少LED灯珠受外界环境的侵蚀,提高LED灯珠的使用寿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