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61公里!上海三思LED科技全面助力全国零碳智慧高速开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28 作者:佚名

    2023年9月24日,全国零碳智慧高速公路——济青中线济潍段正式通车。

    在“零碳高速”建设方面,济青中线济潍段打造了光伏边坡一体化试验路段、零碳标准路段,实现了整条高速公路在运营阶段的“净零”排放。

    在“智慧高速”建设中,创新云管理服务,深化大数据应用,以数字化、信息化全方位赋能设计施工、运营养护,实现了全寿命周期数字化交付、省级车路协同云平台、智慧路网管控平台、高速公路隧道不降速通行等多项全国创造。

    在此过程中,三思为这条零碳智慧高速提供了智慧隧道照明、景观照明及智慧交通显示等解决方案,共计20000余件(套)产品及系统,既为驾驶员打造更佳的出行体验,又高效助力全国智慧高速建设。

    01/揭秘智慧隧道黑科技

    智慧隧道是济青中线济潍段的亮点之一。隧道内按照40米间距设置智能消防炮,实现火灾自动检测、火源自动定位、自动灭火,为隧道火灾扑救提供了自动化运管新模式。

    在隧道进口、出口设置结构遮光棚洞、镂空混凝土明洞,利用自然光线,实现隧道进口路段环境亮度的自然明暗过渡,消除“黑洞、白洞效应”。

济青高速中线隧道 -引道口道路及收费站/现场实景

    当驾车行至胡山隧道,也能体验到来自三思LED隧道灯的“黑科技”:不仅仅是遮光,棚洞及隧道顶部安装的定制化景观灯具及引道口的陶瓷散热路灯很好地适应了行车驾驶员的视觉感官。

隧道全程使用的三思LED隧道照明方案,涵盖定制结构式配光、智能控制的反射式发光隧道灯、陶瓷散热隧道灯等。

    通过全天候亮度及色温调光系统的加持,这些隧道灯可根据洞外亮度、色温、车流量等情况、自动实现亮度色温可控,打造科学舒适、绿色环保的隧道光环境。

    近乎全线的三思隧道灯采用了智能高压直流供电照明系统方案,有效限制系统的短路电流和调节速度快,线路有功损耗小,运行可靠。

    胡山隧道段的直流隧道照明更是通过运用光伏发电并网的关键技术,与巨量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结合,打造了可靠、高效、安全、低使用成本的终端灯具用电环境。

光伏发电系统,实现隧道设备用电的自给自足。

    02/智慧情报板:助高速安全畅行

    三思为这条智慧高速量身定制了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情报板以及收费站智能交通诱导系统,涵盖门架式可变信息标志、综合信息显示标志、收费站雨棚式情报板等众多LED产品及系统。

    济青中线高速公路共建设90余类、11000余套涵盖感知、监测、诱导、发布等功能的外场设施,实现车辆精准调度和引导。

    以智慧外场设施作为精准的大数据支撑,依托“毫米波雷达+视频”为核心的雷视融合路侧感知系统、测量机器人多元传感器等设备及路网管理智慧大脑。助力管理部门更高效地运行调度高速路网以及发布信息,保障行车安全和道路畅通。

济南章丘南道路信息发布及收费站智能诱导系统/三思承建

    济青中线的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对推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三思30年来持续利用自身在LED照明、LED显示和系统集成领域的强大技术积淀,为港珠澳大桥、京雄智慧高速、京台智慧高速、东海大桥、杭州湾大桥等众多标志性工程中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路桥与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