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自信+灵活:理光投影全力支持后疫情市场复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11 作者:佚名

    “复工、防疫常态化,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下沉’、‘灵活应变’!”这是理光投影中国区对2020年行业走势的基本判断。理光提出,“应对的科学性才是决定疫情下业绩的关键”——相信中国市场、更相信自己的渠道伙伴,通过力量下沉,打造行业抗疫标杆。

    疫情是考验也是机会

    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疫情打乱了既有的产业发展规律。一季度市场“清零”、采购“停滞”对行业运营产生了巨大考验。

    面对这样的情况,理光第一时间联系合作伙伴,做出“对代理商账期延长的政策”,并积极协调行业内外的关系,为合作伙伴提供防疫方面的各种支持。理光中国的总经理宫尾先生表示,“疫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现金流、是合作伙伴的经营稳定”!

    通过档期调整,灵活和快速的改变传统做法,理光实现了为合作伙伴“保血液”、为自己“保生态”的目标,为疫情后的市场恢复、迅速进入复工复产状态提供了基础。“疫情下,谁的队伍最稳定,谁就赢得了未来竞争的先机”——这种思维,帮助理光构建了更为紧凑的命运共生生态,更为凸显了“危机化为机遇”的市场技巧。

    后疫情时代,把握结构性需求调整

    “2020年的市场已经被彻底改变!”这是投影行业内外的基本共识。包括项目方向、采购倾向、客户资本承受力等都发生了变化。而且,一些改变将是永久性的。对此,理光特别强调“供给的系统性”、“服务的灵活性”。

    一方面,作为全球投影巨头之一,理光是少有的“全线产品厂商”:激光技术、HLD技术,工程到家用,出色的光学底蕴带来的全套“镜头”产品体系等等,这些产品供应的差异性,可以让客户在任何情况下都选择到“恰当”的产品。用渠道商的话说,“是一款产品包打天下、还是系列产品切割细分市场,这是品牌实力差异的核心点。”

    例如,在一些防疫需求下,临时会议空间和宣传空间需要“小空间大画面”。这时候,理光超短焦投影系列、反射式短焦距产品就能很好地发挥“优势”。再例如,一些临时使用项目对成本非常看重,这种情况下汞灯光源的经济性就成了“满足客户需求”的优势。

    另一方面,疫情之下传统投影需求市场处于“非常状态”。比如文旅领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处于行业低谷。但是,现场文旅项目“搞不起来”,“云上演出”却在火遍大江南北。用什么样的技术实现“云演出”的效果提升呢?投影工程显示是重要的方法。所以,文旅市场的重点,从“现场实景效果”转变成“舞台虚拟效果”;应用方式从一次性工程变成“租赁”应用。

    类似的市场价值点变化非常多。对此,理光强调从品牌到渠道体系要体现“高度的服务灵活性”。提前研究市场需求趋势的变化,并根据趋势变化向渠道体系提供更多的产品应用、配套设计、案例工程建议,力求形成生态体系上下内外的“以变应变、灵活中体现竞争力”的“后疫情复产攻势”。

    “市场不能依赖于等、靠。”疫情之下,理光主动动作,调整布局,依靠强大的产品供给体系、丰富的解决方案能力,为行业提供“针对性”更强的营销策略,不仅保障了“逆势”下的市场成绩,更能帮助合作伙伴“共度时艰”。

    相信中国、更相信合作伙伴

    “疫情下我们需要更为灵活的策略,同时理光也会坚持长期植根中国的战略!”在理光看来,疫情影响不是“长期”趋势的改变: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投影产业第一大消费市场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具有战略性的坚守价值。

    方法是灵活、核心是坚守、战略是自信。疫情下,理光投影版图不以短期利益波动,改变对市场长期格局的战略布局,也不改变对渠道伙伴的支撑力度——恰恰相反,在疫情之下理光加强市场沟通、加大资源下沉、努力帮助伙伴解决包括资金链等方面的“暂时”困难。

    “客观上很困难,主观上我们要很‘温暖’。”理光强调,一方面,要看到中国市场的成长大势并没有改变,暂时的市场转折更多是“需求后推”;另一方面,也会扎实解决伙伴体系的现实需求,品牌与渠道体系同舟共济,在命运共同体理念下寻找机遇、逆势突围:要对长期趋势有信心,更要对自己的伙伴、对自己的生态体系有信心。

    在2020年新冠肺炎之下,理光投影这样的“积极心态”并不多见。这显然是根源于理光深厚的技术与产品积淀、更源于理光在中国市场的持续耕耘。但是,最重要的是根源于理光对大势的判断和对自我生态体系的实力自信——这种实力自信,正是今天投影市场最需要的“态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