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由台达出资拍摄的这部8K纪录片,荣获国际影展金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台达出资、日本 NHK Enterprises 制作的 8K 超高画质环境纪录片《水起.台湾》,近日获得第 53 届美国休斯顿国际影展(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纪录片短片类金奖肯定。这也是台达继纪录片《看见台湾》之后,所赞助或监制的环境纪录片,再次获得休斯顿影展大奖!

    《水起·台湾》是部暖心的水环境纪录片,让深藏于自然的美好得以通过8K影像细腻且壮阔地呈现,带给观众惊艳的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进一步萌生爱护、滋养水环境的责任感,相信这应该也是本片获得休斯顿影展评审青睐的关键。

    《水起.台湾》总策划、台达品牌长郭珊珊表示,这是一部直视台湾水环境的纪录片,不同于许多纪录片以控诉角度出发,《水起.台湾》甄选台湾水文相关的美景,不仅一一用镜头保留下来,甚至还令人有亲临现场之感。因8K影像的真实而独特,深深地打进人心,让人们因看见美而被唤起珍惜之情,更加不忍心破坏这份美好。 

    郭珊珊进一步指出,“人们如何守护环境? ”也是这部纪录片的主题。不论是樱花钩吻鲑的复育员、栖兰山神木群的生态解说员或是以不同水域创作出污水棒冰的年轻艺术家,都让观众在看完这部纪录片后,拉近了与环境保护者的距离。片中所提到由台湾好水所孕育出的风土民情,不论是北埔的柿饼、美浓的纸伞、埔里的宣纸都与民众生活经验息息相关,带给观众贴近生活的幸福感。

    《水起.台湾》是由台达委由日本 NHK Enterprises 所制作,五十多人的团队为了忠实呈现台湾好水的多种面貌,以四季作为观察点,顺着黑潮拍摄取景,南从垦丁北至日本北海道,共耗时 1年 9个月,累计投入金额约新台币三千多万元。台达持续关心地球暖化与水资源,目前也正同时拍摄两支与海洋相关的 8K 超高画质环境纪录片,包括于今年 4/22 地球日发表征件比赛的《鲸碳之歌》以及另一支探讨海洋暖化与珊瑚礁生态系物种变化的纪录片。

    休斯顿国际影展为美国最具历史规模的独立影展之一,与旧金山、纽约并列美国三大独立影展。此次《水起.台湾》自4,500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也是自去年三月《水起.台湾》登上日本 NHK BS 8K 频道全球首播后,再次受到国际专业频道或奖项的肯定。为了扩大《水起.台湾》环境教育的影响力,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发行 4K 画质公播版本,让影片能深入校园甚至到博物馆之中,提供更多人观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