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

来源:巨潮资讯 更新日期:2020-04-27 作者:佚名

    2020年4月18日,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创股份,002308)(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现摘录关键信息如下: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威创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

    2019年,公司持续执行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和儿童成长平台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0,174.22万元,同比下降5.79%;实现营业毛利56,734.07万元,同比下降10.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083.66万元,同比下降876.82%。公司根据最新产业发展趋
势及经营实际,针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损失,是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滑的核心原因。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279.52万元,同比增长15.54%。

    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

    报告期内,VW业务按照聚焦价值、提升内力、优化资源、协作进取、合作创新、开放共生的整体经营策略展开各项工作,实现营业收入63,127.97万元、营业毛利31,875.9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26%、5.12%,继续保持了DLP产品市场份额、COB产品市场份额的领先。

    1、聚焦价值、提升内力

    在显示产品方面,持续提升以三色激光、超高亮、3D 为代表的 DLP 产品的性能,保持在该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和产品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各行业高端新客户对可靠性高、色域广、节能环保、信号处理能力强大的高品质DLP 产品的需求,满足DLP 产品老用户对已使用多年的大屏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的需求,发
布了三色激光单元V1.1,该产品增加了屏前均匀性校正和整墙色彩一致性保持功能,并且可支持1+1冗余电源;发布了LED光源DLP显示单元V1.5、超高亮3D显示单元V1.1,在亮度上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大小间距LED产品的投入,推出采用倒装工艺的高端COB单元V1.0、模组前维护COB单元、Mini LED单
元V1.0,以及采用四合一工艺的系列;其中采用倒装、键合新工艺的COB小间距LED不但具有COB 的特点,更具有以下独特优势:没有电极焊线,降低了热阻、电阻,散热性能更好,LED芯片寿命更长,可靠性更高;LED芯片发光面积加大,在同等电流下,亮度更高;无电极,暗场无反光,对比度进一步提高,
显示图像效果更佳。

    在拼墙控制系统方面,立项开发控制室智汇融合平台,满足控制室用户集成调度控制、综合应用需求,实现信号、文档、数据的统一汇聚与无缝融合呈现;增强拼墙处理器功能,提升产品竞争力,继续优化控制室座席产品,帮助用户解决座席工位安全管控、简化座席环境、多业务统管操控、协同指挥调度等现实问题,保持行业领先;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如:双流分布式处理器,该产品采用业界领先的双流技术和分布式架构,可统一处理大屏拼接、坐席管理、环境及音视频控制;双流4K视频编解码器,业内首个实现4K 双流H.264/H.265编解码;LED专用处理器,全方位整合了处理器、LED发送器、LED控制器的功能,扩展了处理器在LED显示领域的应用,让LED显控处理器真正实现操控一体化,更可靠,更便捷;光纤坐席V2.0,实现指挥中心所有电脑信号的有效共享、任意切换、坐席指挥、队列调控、协同操作、调用显示等。

    在可视化解决方案方面,大力发展合作伙伴,推广高分可视化平台,利用WTB 机制,打通各部门资源,整体提升基于H5 的技术能力,完善小颗粒标准软件,提高快速复制能力。面向能源行业,完成了VAR Pro 4.0南方电网计量项目验证,完成电力行业一体化坐席管理系统功能验证开发,并且成功部署到南瑞电网公司,先后完成湖北武汉调度二期、佛山配网可视化、湖北电力交易可视化、云南曲靖调度二期、国华电力调度中心可视化等项目验收。面向公安、交通、金融行业,完成公共安全大数据融合平台发布,为指挥中心打造日常工作融合应用平台;完成公安行业ViSmart 3.5发布,增加区域安保应用场景,优化动态热力分析渲染,持续深化行业应用;完成高速公路易视通V1.1产品发布,优化总结高速公路项目实施经验,打造高速公路行业标准化解决方案;完成影视级三维引擎平台的技术研发,实现城市级地理信息、百万数量建筑模型、各种物联网动态传感器和信息热点的数据汇聚监测,持续向大数据、智慧城市应用方向探索研究,丰富可视化产品体系;先后完成佛山公安、无锡公安、桂林公安、宁波公交二期、新博高速、人行IDC、工行二期等项目验收。

    在有偿服务方面,优化服务架构,提高服务效率,丰富服务产品,提升客户价值,扩展服务渠道。通过分布在全国9个平台、22个办事处、业内规模最大的工程服务团队,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有效解决用户之忧,以专业化的原厂服务充分确保了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质量,得到了用户、合作伙伴的充分肯定。

    VW营销部门强化平台团队建设,加强一线人员培训,提升整体业务能力和员工归属感,加强平台技术支持能力,提升平台整体销售能力;制定《优秀平台五要素》、《标杆及时激励政策》,优化《平台考核激励政策》、《结算原则》、《应收和逾期款管理办法》,优化前后台协作流程,快速解决一线问题;
渠道年会改在总部召开,配合7场区域巡展,有效展示了企业品牌形象、产品实力,获得渠道的良好反馈,取得大量有效商机;完成总部演示厅改造,平台演示厅升级,提升产品演示效果;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抓运营,保交付,基本达成年度营销目标。

    2、合作创新、开放共生

    公司密切关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 通信等新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分析评估这些技术对视讯行业和控制室领域所带来的可能影响,加大外部战略合作伙伴开发与合作,积极应对新技术对产业所带来的挑战和机会,进一步聚焦控制室,实现新技术、新应用和行业的密切结合。同时加大对能源,交通,
金融,政府等重点行业的投入,加大和行业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与现有销售管理平台形成补充,实现增量销售;积极推进产业链相关优势资源的业务对接,探索新业务机会,确保 VW 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3、优化资源、协作进取

    VW 业务各平台按照大事业部制,实行独立运营核算;回归经营本质,落实开源节流,进一步优化组织和团队;实行绩效导向,制定切实有效的激励政策;打破部门墙,加强协作,鼓励创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